2013-02-14 14:16:42門卡羅蒂夫人

舊居班聚

記錄:小玲 照片:小月   

     踏進玄關,先就見到小月與小淑在廚房忙碌的身影,放鞭炮似的歡笑聲由和室內不斷炸出。進入室內,哇,滿桌高檔的茶點:一個50元的馬卡龍,法國甜點可麗露,南棗核桃糕、青芒果乾,甘栗、核桃、腰果、黑金剛花生等堅果,加上橘子、棗子、蓮霧等水果,真教人遺憾沒有超大肚腹能夠全部容納。甫入坐,一旁侍茶小廝(小花)立刻趨前問著:coffee or tea ? 全然一副款待上賓的規格。小光由家中攜來咖啡機,親手調製藍山咖啡,加上鮮奶打成的奶泡,真是香、醇、濃,更勝坊間咖啡讓人唇齒留香。

 

 幾塊糖餅配著咖啡下肚,有人開嗓唱起黃梅調,原來小頣緊盯著手機高歌,也搞不清楚唱的是『訪英台』還是?,但看得出他這次有備而來(上回在三峽聚會忘詞漏氣!),唱詞都已事先輸入手機不必擔心忘詞,這次就唱得從容大器。余董在『郊道』時加入演唱陣容。一伙人雖仍聽得熱鬧,少了小菲與小良,快樂度不免減分。

耳邊響起小光的高聲貝:「我覺得『步步驚心』拍得很爛、太幼稚,像台灣的偶像劇,說話太白…,我喜歡『後宮甄環傳』。」小頣卻說自己喜歡「步步驚心」,引來一群人笑他幼稚,結論是:男生喜歡「步步驚心」女生喜歡「後宮甄環傳」?小頣為了扳回一局再推薦近很夯的『大尾鱸鰻』(一伙人真是快要冰斗,幼稚,幼稚啦!)。

「步步驚心」與「後宮甄環傳」的男女紅白對抗

眾人一番七嘴八舌後,有人爆料說起小頣以前有個英文名字叫Victor,小頣頓時穿越時空,回到少年維特煩惱的年代,娓娓述說起一段小學時兩小無猜的單戀,六年的痴心等待,直到收到伊人唯一也是最後一封信,「你看到此信時,我正在飛機上」此時天空恰好有部飛機呼嘯而過,小小頣也只能忘著天際,遙送飛機上伊人的身影暗自神傷!又聊起大學時代受限於身高,不敢放手追求,最後無疾而終的一段感情。雖不壯烈,也算淒美啦!小光好像為了安慰小頣,接著說自己大一新生登記加入社團,無戒心地在本子上寫下電話,就被小風給定下了。小光先生小風剛由國外返國,在國外舊疾又復發(年輕時抱舉胖兒子時腰閃到),想說舊居硬板凳要坐一下午,小光讓他躺下多休息,接到小月緊急電話「快快快,小全小頣人到了,沒茶沒咖啡,只有白開水」趕緊把小風叫起趕到舊居,小風雖身有不便面色凝重仍全程相陪,小光當年無戒心的一筆,卻帶來令人稱羨滿滿的祝福。

   妳是我的骨中骨,肉中肉!

 

 

數段感情穿越劇緊扣著聽者的心弦,嗟嘆聲中,小淑先生小良奉上他由日本攜回的古董鑄鐵茶具沖泡的極品普洱茶,心滿意足地喝完好茶後,眾人才陸續離座去村內閒逛消食。

小良提供冰酒等數瓶美酒,這瓶酒已被識貨的人喝到見底啦

 

阿華學長一路扮演著忠實的導遊,數說著村子與一牆之隔的清大種種產權糾葛縁由,增長了我們不少見聞。村內老樹參天綠意盎然,小月說:「村內樹木如需修剪都需事先報備。」小淑家的黑狗一路雀躍地跟著我們,它大概是最幸福的狗兒了,擁有如此無敵的住居環境,真叫我們羨慕!小全與小頣出遊很興奮,一路上嘰嘰喳喳,就連看到電線桿也要評論一番,「油舍高幹...高幹油舍...高幹揩滿油水變阿舍...」。

 

在幾株盛開的山櫻花前眾人留下合影,小花也在此留下仰角45度的相親照

繼到湖邊遠眺對岸清華大學,寒冬中的成功湖畔飄著濛濛細雨更顯年味,

 

小堂的帽子不輕易借人哦....

 

咦,這群人圍著我幹嘛?想吃香肉進補!?

 

 

放我下來啦,我走光了....

悠閒逛完一圈回到林昭亮舊居,大伙決定在舊居後廊階梯上再拍一張合照。細數起上一次在此合照,竟已相隔十年,時光過得可真快。

歡樂時光易過,大伙離開舊居轉移陣地到彭園續攤,坐在舊居玄關上準備鎖上一下午的熱鬧,望著窗外暮色,心裡不禁在想「何時舊居能再聚,重盈滿屋笑語?」

問過數家餐廳過年期間都不開張,幸好彭園年初三還開,小光與餐廳訂位副理相熟,除了附贈小菜,連臨時換菜及開瓶費也沒另收費,這就是有在地人的好處啦。

席間小玲塞給小月代訂舊居場地費1600,小月推辭不過也只好很慚愧地收下了。

贈菜

年年有魚

炒蟹

筍羮

魚生湯

芋條甜點

 

 

 

上一篇:水滸好漢不喝水

下一篇:婚姻,有意義

大姐 2013-02-18 11:55:46

美食+美景= 歡樂假期 好羨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