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14:32:06門卡羅蒂夫人

宿舍

  清晨5:30起床,心想,好一個美好的早晨,梳洗後要趕去晨運。

  坐在馬桶上半夢半醒之際,忽聽到身後一聲大響,彷彿重物墜落的聲音,

然後就看到地面一堆碎裂物,就都是電光火石一剎那間發生的事,我拎著

褲子茫茫然站起來,舉目四顧,地面佈滿陶瓷碎片狼藉不堪,心想,很慘咧,

一大早美好的早晨泡湯了;還要清理這些東西。幸好沒上大號,不然,會

更慘--因為沒水沖了。

  耳裡聽到細細的水聲一直流,想是水箱破裂後無法止水;想關水,開關

卻好像隨著漫長的居住歲月一起凍結,任憑我左轉右轉拼命的使力卻一動也

不動。

  反正無計可施,洗過臉後,還是趕去晨運,回來再通知維修。



宿舍是民國70年前蓋的老房子,
居住多年,非萬不得已不曾申請維修,替公

家省下不少維修費;可是物品還是有用壞的時刻,總會在該更新的那天,而

且常常不是默默的,而是驚天動地的自動宣告壽命終結。




警衛幫我填了維修單,上午八時總務很熱心的幫忙通知水電工,兩小時後就

修好了。



這次,是固定水箱的螺絲朽壞鬆脫,導致水箱掉下來;下次,浴室的天花板

否垮下來也未可知,搞不好會連樓上的浴缸也一起掉下來。想著,想著,

平常神經很大條的我,突然產生了一點危機意識,多看了浴室天花板一眼。

就因為多看了一眼,想到順便請水電工修浴室的燈,這也是忍受很久沒換的

老東西,長期以來開燈後安定器總會滋滋作響,發出細細的穿腦的聲音吵

人,有時我就乾脆把燈關掉,摸黑洗澡。


浴室燈修後亮多了,腦人的聲音也不見了。


 

 

二呆 2012-06-09 07:09:19

二呆想起多年前換新浴室的情況不覺一笑
那時正好從東部放假回來 花了兩週 換上地板 鋪上塑膠地板 裝上櫥子 安上洗臉盆 再裝上馬桶和水箱 當然也要接水管和排水管 同樣的事 做了兩個浴室 (當然 拆舊的東西時是反方向做的 也費時 ) 現在已十多年了 一切還好 (此地的水箱是壓在馬桶上的 不會掉落地上 洗臉盆也是裝在櫃子上的 也不會掉落地上 用螺釘掛在牆上是危險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