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13:34:40門卡羅蒂夫人

新竹花市

弟媳難得來新竹我帶她到處逛逛。問她想去熱鬧或安靜的地方,她未置可否,於是我帶她來新竹花市。

「咦,這家麵很好吃,彬有帶我來吃過。」停好車,弟媳眼睛一亮指著花市入口處左側一家麵店說。

其實花市入口左側巷子裡有家「公園乾麵」的麵店更有名更好吃,只是我對吃興趣缺缺,一年難得光顧一趙,倒是經過時,常會看見同事在店門口佇立等候外帶。

「那他有帶妳逛花市嗎?」我問,

「沒吔,吃完麵就走了。」弟媳說。老弟大概不愛逛街,只是愛吃,返鄉總是會找機會解饞;近在咫尺的花市卻過而不入沒帶弟媳逛逛,這下,可輪到我當嚮導了。

各地花市賣花草大同小異,只是新竹花市進去沒多遠往右一拐彎就別有洞天了。日據時代留下的數棟日式建築現已整修成玻璃博物館及展館,經常展出或販售玻璃藝品。展館週圍及麗池邊去年增植500株粉紅色系的日本山櫻花,春節期間已經盛開,非常漂亮,吸引許多遊客及愛好攝影的人。

 

 
        盛開的日本櫻花

 
        古樸的日式建築
        逛完玻璃館左轉經過新竹動物園,弟媳瞪大眼睛說:「新竹也有動物園啊?」許多人不知道新竹有座小巧可愛的動物園,裡面動物還蠻多的。她說老弟愛看猴子尤其最愛銀背猿,有次在動物園一待就一小時百看不厭。

 

 
        花市後半段小路兩旁滿是賣日本壽司、捲餅等各式攤販,我們分享一盒五行蔬菜餅邊走邊吃,弟媳說口味還不錯。有家壽司產品五花八門我拍下給老弟參考,他這回返鄉做了一盤水準不輸專業的壽司給弟媳吃,把她給樂歪了,希望老弟參考照片下回手藝更上層樓!

本來想買印度捲餅吃吃看,可是印度人還沒開工,只好作罷。弟媳說新竹花市很好玩,處處充滿驚喜。

 
       花市五花八門的壽司

臨走,我選購了兩盆薄荷,弟媳搶著付帳;一路上,買吃的,弟媳也搶著付帳,甚至連停車費她都想代付,實在讓我小小過了當大姑的癮。

 
花市的牡丹

上一篇:南庄小樓之旅

下一篇:上海行

tina 2009-02-13 00:22:44

2舅媽在等半年我小貓生了在送你一隻喔 哈一定可愛的3794

二呆 2009-02-11 14:19:40

好像新竹還是有地方可以經常出去逛逛 有看的 又有吃的 實在是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