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19:01:05門卡羅蒂夫人

手繪鞋--七月的訂單(1)

記得去年舊曆七月,煙波新村的磚造圍牆突然倒塌,停在圍牆邊的一排車子自然是被倒下的磚塊砸得面目全非,有些車子的後車窗都被砸破了。此後,那排與清華大學東院相隔的圍牆就被全部拆除改成綠籬;改了以後,不僅美化社區視野也拓寬許多,甚獲綠籬兩邊的住戶好評。
今年又逢七月,我過著戒慎恐懼的日子,倒也平安度過。可是,在最後一天,還是破功,在半夜背痛難忍掛急診住院兩天。
分析原因,應該是前一天憋尿的結果。
通常店裡賣很久沒賣掉的衣服,我就會把貨底帶到菜市場出清存貨拚現金,叫賣半天下來,衣服雖賣得嚇嚇叫,可是因為菜市場的廁所太髒我不敢去上,就憋出毛病來了。
可是七月也有值得一提的事哦,有個娘家住新竹遠嫁彰化的媽媽跟妺妺一起回新竹中正台逛街,逛到我的店,大手筆全家訂了五雙彩繪布鞋。她們指定要畫的主題是骷髏頭,所以我在七月份俗稱的鬼月就忙著畫骷髏頭哩,非常應景不是嗎?






二呆 2008-09-07 11:05:00

七月的訂單 寫得簡潔有趣
世界各國都有記念去逝的人的鬼月 鬼日 還有用骷顱頭當祭品的 中國人的鬼故事更多了 只是鬼的造型不同 鞋子上畫上骷顱頭 比較現代感 穿出門 鬼就不會騷擾了
出門之前要做的事 包括上洗手間 帶著一件夾克 帶著一個十寸的塑膠盆 還有一些衛生紙 備急需用的 出門前不要喝很多水 可以少去許多煩惱
鬼月裡 畫骷顱頭 助人助己 生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