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00:05:21門卡羅蒂夫人

我是個專櫃小姐(36)--變色的玫瑰(二)

尹莉跟勞倫斯認識的經過恰像一首浪漫的詩篇。她似乎永遠有無窮的精力去追求設定的目標,感情生活卻不是很順遂,交往多年的男朋友劈腿分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不碰觸感情,直到勞倫斯闖入她的心扉。

  尹莉還在開火鍋店時,勞倫斯正好在火鍋店附近的工地監工,每晚下工後坐在店裡的固定角落用餐,不修邊幅,穿得邋邋遢遢的,尹莉送餐時他卻總用熾熱的眼神盯著她。

  那段時期,尹莉下班時總會在前車窗發現一支紅玫瑰,也不知是誰留的。
  新公寓完工的那天,勞倫斯一如往常出現在店裡,卻是穿得西裝筆挺,手裡捧著一束紅玫瑰,很有紳士風度地邀請尹莉打烊後去參加一個party。

  他們同居後,勞倫斯假日總愛開車到很遠的海邊衝浪,尹莉怕曬黑,又不愛運動,多半待在家裡。

  勞倫斯一年有數次會帶著尹莉出國,西班牙、泰國…都玩遍了。出國時皮箱空空如也,回來時卻是裝得滿滿的衣服、皮飾等。我常笑她都可以開一家精品店了。

  尹莉摘下太陽眼鏡,望著窗外護城河上粼粼的波光,以往自信的眼神多了份迷離與哀愁。我心裡不禁恍然大悟,原來她不是減肥減過頭,而是近日遭逢遽變,才會整個人瘦了一圈成了清瘦佳人。

  「當警方上門時,我還以為他們走錯地方;找錯人,可是,我錯了,他們要找的人正是勞倫斯!警方只說需要他配合調查,我就眼睜睜地看著他們把人帶走,而…一點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直到…第二天看到報紙的頭版新聞『百萬富豪涉及販毒』,看到勞倫斯的名字,我登時覺得整個天地彷彿在旋轉--勞倫斯竟然會為了暴利做起毒品仲介,可是當我去探望他時,他一直說他是無辜的、被冤枉的…,我實在不曉得該選擇相信他,還是一鎗把他給斃了…」尹莉說。
門卡羅蒂夫人 2006-11-09 11:07:26

小說的情節真實的人生

粉ㄚ頭 2006-11-09 08:58:36

這故事好像是小說內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