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1 17:01:09Lena

I can't sing

二OO三年八月二十日
又是一個難以入眠的夜晚

前一晚國中同學一直約我在一起去唱歌
說因為前幾天辦的同學會根本算不上是同學會
所以他們要在重新辦一次
活動內容: 唱歌
我馬上回絕了他們!

我是個不愛去KTV唱歌的人
或許大家看到我一定會認為我應該會愛唱歌
但事實上並不然
或許是平常對流行歌曲並無研究
所以對於新的歌通常都不熟悉
如果跟大家去唱歌一直點老歌,真的會很遜~
即便是自己有買的CD專輯
我是那種愛聽個旋律的人
通常並不會去特地專研歌詞內容
且也沒有特殊音樂天份,音感也不甚好
如果不常聽到的歌曲
硬要冒險唱的話~
走音是必然的下場!
雖然我是個對自己在各方面還算有點小自信的人
但對於唱歌這方面
真的不是我的長項
甚至可以說對自己會非常的沒自信

每次大家開口要去唱歌
我總是三推四請的
其實~
也不是完全不會去唱歌
只是要看是跟誰去!
如果是很熟悉的好朋友找
大家可以一起唱歌
我不愛獨唱的感覺
但如果是普通朋友找唱歌
我通常是不會去的
因為我沒膽量獨唱
通常普通朋友長唱歌都是一大群人
大家一到KTV包廂就搶著點自己要唱的歌
才沒有人會管你你有沒有點歌/唱歌
而害羞的我
在那種情況下都是去付錢及吃東西的份
其實
漸漸的我懂了
去唱歌並不是去比較誰唱歌唱的比較好 /比較差
只是去抒發心情或開開心 如此簡單的理由
可是~
不知為何我的缺點之處
身旁的許多朋友就會有此處的優點
或許我就是臉皮薄
但在我的觀念裡唱歌唱的不好聽的人
就沒有臉皮去唱歌!

如果下次你們找我去唱歌
看見我面有難色時
就放我 一馬吧!
我不是個不隨合的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