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23:57:40 IRENE

2007台南鹽水烽炮之旅

成員:鍋巴‧畇誼‧謝小娟‧ME‧司機先生(鍋巴&畇誼的同事)

這次的新興幫蜂炮之旅真的是一波三折
一開始原本鍋巴要開他自己的車
沒想到出發前兩天他車去撞到
後來司機先生說那他開他家的車
所以我們約上午在內湖
沒想到我人都已經到台北了
司機先生竟然說車他爸爸要用
當場..整個傻眼而已..
還好我已經有先借到預備車
只是我們一群人只好帶著裝備大包小包的坐車去土城牽車..唉
到了台南後我們先去逛逛古蹟..再去吃豬頭飯..整個就是沒什麼味道
然後就是等待今天重頭戲..炸蜂炮
好不容易等到要開始了..我們開始著裝
本來還準備穿兩條褲子
有人硬要說其實沒那麼痛~~我們姑且相信他
因為我們帶的大外套是中油的制服
很巧的是..我們旁邊有一群人也穿中油制服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他們是台南的中油工讀生
沒想到一問之下他們竟然也是台北來的..太巧了
節目正式開始後我們就跟著神轎遶境
沿路都有很多民間自行準備的小型蜂炮出來炸
我們那一群雖然是娘子軍團
但是每個都比會衝鋒陷鎮的..嚇死我了
尤其是謝小娟跟鍋巴..整個就是瘋了
一搬來說炮台會擺中間..外面會圍一圈有安全裝備的人員
然後是神轎..神轎前後還有圍抬神轎的人
一般的人都是站在神轎後面被炸..
不過我們是直接衝到安全人員旁邊玩
被炸到那一瞬間真的只有痛而已
褲子一拉起來看都黑青ㄌ
後來我還有站遠遠的攝影下來
當蜂炮開始放的時候..你就知道什麼叫做萬箭齊發..
而且還是火箭~~整個只有刺激而已
最後我們到當晚預計10點要施放的最大炮台的地方等待
這時候小布&阿凱終於也到了
但我們萬萬沒想到預計10點開始的節目竟然到了12點才開始
等的我們手軟腳軟
但..我只能說..等待真的是值得的!!
當‧當天最大型蜂炮一施放..
感覺整個鹽水鎮都燃燒了起來..全鎮的人都熱血沸騰了起來
開心開心..希望明年要再去@@

上一篇:2007新春之旅part1

下一篇:阿瑛生日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