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14:54:39 IRENE

2007新春之旅part1

又是一則欠很久的旅遊日記

2007-02-20 宜蘭太平山+羅東夜市+林美步道+南方澳
成員:鍋巴‧寬哥‧畇誼‧晴晴‧ME‧郭大俠

在凌晨12點兩台車由台北往宜蘭出發
這次的旅程完全是住不用錢的
因為有我親愛的好同事~~真妹~~大方贊助一棟房子給我們住
讓我們這趟過年ㄉ旅行整個就是很省錢~~哈
到了宜蘭~~放了行禮梳洗完畢後莫名奇妙的三個女人一點都睡不著
正確來說
應該是兩個人睡不著
另外一個是想睡被我們亂到不能睡
整個只有HIGH而已
HIGH到麼睡著的都不知道

早上出發前當然是要先填飽肚子
但..味道整個就是怪
最慘的還是郭巴的小藍..
才剛做完大美..就遭奶茶無情的摧殘@@
做過簡單處理後我們就往目的地太平山出發
到了太平山還一度人數管制
後來可以通行之後
我們反其道而行
先去泡了個鳩之澤溫泉
還拍了不少經典畫面@@
就在我們吃飽泡足準備出發往翠峰湖之際
竟然發現小黑竟然給他沒電了
原因是..郭大俠平常沒什麼機會開霧燈
所以只會記得關大燈..但依然忘了關霧燈
還好有好心的阿伯借我們接電工具
不然就真的糗了
之後順利的發車後就往翠峰湖出發
一路上霧濛濛的伸手不見五指
其中..夾雜著一個男的哭么的聲音跟一個女的不斷的講限制級笑話
只聽到我們的郭大俠
沿路一直叫..怎麼這麼遠..是到了沒有..
沒辦法..我們的郭大俠那台小黑
據說買來近三年..最遠開到台中而已
而且三年里程數大概開3萬不到>"<
整個就是老人嘛
而女生的聲音
當仁不讓的就是我們的皇后晴晴啦..
沿路一直講他們家外師與他的經典黃色笑話
笑到車上三個人都很無力
千辛萬苦後終於到了目的地
翠峰湖真的很美
只可惜蓋上了一層霧
但另有一種絕然的美
如果是在夏天的話..我想應該會看到整片藍藍綠綠的湖吧
我們還嘗試在那邊大聲吶喊
還真的有回音耶!!
下山的路上因為已經比較晚了
天都幾乎黑了
沿路又霧濛濛到伸手不見五指
真是又緊張又刺激
好不容易順利下山後大家都飢腸轆轆
就殺去羅東夜市大快朵頤一番
回家後本來想梳洗完後就去睡
但被我們真妹抓去三缺一個兩圈
搞到半夜..還沒輸贏..根本就是去陪打的~~哈

第二天我們的目的地是林美步道
雖然短短的兩公里
但是走過那彎彎曲曲的森林小徑
好像到了深山裡面一樣
整個風景美不勝收
一路上小橋流水蟲鳴鳥叫瀑布階梯伴隨著我們
讓人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出來後我去買了一張往台東的自強號火車票(詳請請看新春之旅part2)
然後就去覓食啦~~
在覓食前還發生很巧的事
竟然讓我遇到很久不見的好友
他和她老公及剛出生的小寶寶剛好也來宜蘭玩
整個就這麼巧
他車停在十字路口邊的便利商店門口
人進去買東西
我剛好往那個方向走
看到那個男人麼那麼眼熟
但不確定..於是我就往車子裡探頭探腦很久
本來沒看到人已經想放棄了
又覺ㄉ真ㄉ很眼熟
不死心再往後坐探了探
哇咧~~這個女生我就真ㄉ認ㄉ出來了!!
世界太小了~~
然後我們去祭五臟廟後(很難吃的小火鍋)
晴晴又說想吃烤蕃薯
沒想到...
我ㄧ看到那個賣蕃薯的小姐當場傻眼
怎麼這麼像我高中同學
我還不敢想信一直覺ㄉ是我認錯人不敢叫他
在結帳的時候我依然不死心的盯著他
瞬間他也抬頭看到我
愣了一下的對我大叫說~~你是我高中同學
這故事告訴我
我千萬不能做壞事
在大過年期間那麼多人去的宜蘭
我人生地不熟的宜蘭都可以遇到兩個朋友
嚇死我了啦>"<

最後我們去逛了逛南方澳
聞一聞漁港特有的鹹水魚腥味後
載我去蘇澳搭火車
然後結束了這次的旅程
過完年後郭大俠還跟我說
我們男生有時候講話就已經很粗了
但也是點到為止
但沒想到你們這些女人
講話整個就是一個不含蓄(你自己還不是聽ㄉ很HAPPY)
哈哈~~那是我們新興幫特有文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