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10:31:42Len

舊文重貼-錢與健康

December 10, 2005
錢與健康
----------------------------------------------

「為了錢的問題,即使是家人,也可以惡言相向。」

以前看電視報導這些社會新聞時,總覺得不相信會有人這樣子對待自已的家人。

那知,當有一天這樣類似的事情發生在自已身上時,才知道為了錢,為了慾望,人類大概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吧。



老媽的健康這半年來因為每天加班的緣故,一出現一些小問題,最嚴重的是因為神經痛而導致失眠。

跟她講過幾次別加班別做的那麼累,把身體都搞壞掉。她聽不進去也沒辦法。

主要的原因之一是老爸自從沒事可幹之後,天天待在家裡。不是看看電視就是買些東西來吃。

老媽之前曾跟我說,她賺來的錢幾乎都被老爸給拿去用,家裡的開銷都是她在支出,結果努力賺錢的結果自已想存也存不下來。
我說,那就別加班了嘛,有要用錢的地方再跟我說,我再拿錢出來就好。

當時她是同意了,也同意不再那麼辛苦加班。

但話才說完而已沒幾天,她又開始加班了。

上個禮拜她的失眠情形又嚴重了一些,去看了醫生之後,這禮拜一到禮拜四的晚上她就不去工廠加班了。原本每天睡不到四小時就醒過來再也無法入睡,經過兩三天晚上不加班之後,身體的情形大概好了一點。可以睡到7個小時。我想這樣子持續下去,長期累積下來的疲勞應該可以慢慢消除掉吧。

誰知星期五晚上她又跑去加班。

我不知她是怎麼想的,我只明白她聽不進我的話。

我的話也有問題。我是個不積極又懶惰的人。工作上雖然我掩飾的很好,但我的生活態度也是如此。看到老媽這麼努力的賺錢,對我心裡的衝擊是很強的。

星期六老媽也去加班。吃完早餐在看電視時,老爸跟偶爾回到家裡的小妹說,下個月開始要多拿幾千塊給他花。

我問說為什麼,現在不是有足夠的錢可以使用了?他就開始講出一些理由說要付什麼房貸費用,買菜費用...一堆名目。

但明明先前這樣子的開支他一樣可以過,為何現在要提出這些要求。

而根據先前老媽跟我說的講法,兩個人講的事情又有些出入。

真的是讓我覺得,快氣的不想理他們了。

這兩位老爸老媽真的很難伺候。

不過,也許只能怪我自已不肯把賺到的錢全拿出來給他們用吧。

很羨慕大哥他一個人在宜蘭結婚生子,每個月只要拿三仟元回家就夠了。

這些煩死人的事情,他跟本不用操心。

----------------------------------------------

隔了一年多再看一次這篇文章,生活上雖然還是偶有爭吵,不過,現在似乎沒那麼沉重的感覺了。

倒是讓我想起來,昨晚下樓去買東西回來時,剛好也遇到老爸作完運動回來。老爸在上星期六回老家照顧爺奶他們,一回去就好幾天,今天才回來。兩人一起等電梯時,門一開剛好遇到是老媽要出去。

老媽要去看針灸,說是之前看了幾次,手掌的痠痛有好多了,想再繼續去看。

老爸說,外面在下雨耶,要穿雨衣。

老媽笑了,沒說什麼。

我看了看對老媽說,外面在下雨耶,叫爸開車載妳去。

老媽笑著說,「你爸喔,麥望啊啦」。

雖然老爸也笑了,但果然老爸還是沒開車載老媽去。

或許老爸是認為這樣太浪費油錢吧。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怎麼作呢?

雖然我想的很完美,但實際的生活,或許...沒我想的那麼簡單吧。

上一篇:一篇文章感想

下一篇:撞到人

芬弟 2007-03-07 22:59:01

嗯..我老媽也是退休了,在家閒不住,現在又開始兼差了
其實家裡不缺她的收入,或許出去走走看看能讓她放開心吧
似乎這世上勞苦的就越勞苦,身體裡的基因叫他們停不下來

生活真的不容易

版主回應
人是需要動的,不論是身體方面還是心理方面。

我也要好好動一動了,最近看了許多影片。有機會來寫寫感想吧。
2007-03-13 16: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