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00:23:03檸檬

原來

今天晚上跟龜龜聊天
突然想到fw
就問他最近還和fw有沒有聯係
結果他回我一句:你想他哦
我當時怎麽看怎麽覺得龜龜是用很淫蕩的口氣說這話的
對於我和fw的事情
我從來沒有跟我們共同的朋友提過
只是不知道他有沒有說過
所以我從來不跟共同的朋友提到fw的
今天龜龜這麽一問,讓我當場有點不知所措
結果龜龜接下來的話更是讓我震撼……
他告訴我,fw準備結婚了……


當時腦子有點處於空白狀態
然後龜龜大概的說了一下fw的女朋友滿漂亮的
fw現在混得很好之類的話
是啊,他從前就是個眼光很高的人啊……
然後龜龜去吃飯了
留下了這個消息讓我慢慢消化……

fw……
我一直以爲他是吊兒郎當的人
從來沒有想過他會認真談戀愛甚至是認真結婚……
可是連龜龜都有女朋友了……
還有什麽是不可能的呢……
原來
他也不是不認真的人
只是,我不是他認真的對象而已……

如果我們之間分成2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的我,是不夠清醒,把曖昧當愛情,傻傻的一頭栽下去
第二個階段的我,是不夠坦率,自以爲很成熟想跟別人玩愛情遊戲,其實是怕再失敗
我有時候會問自己
當初他回頭找我的時候,也許真的是真心的呢?
可是當時的我,只記得他是怎麽騗我耍我
根本沒有膽子再試一次
可是當時其實有50%的機會不是嗎?

有些事情
明明已經過了那麽久了
我卻還能輕易記得每一個細節
有些地方,會覺得自己是笨蛋
可是有些地方,想到還是覺得很快樂

不知道,他的女朋友長什麽樣呢?
龜龜說蠻漂亮
以前有照片,現在找不到了
其實不用看照片
我也知道一定是滿漂亮的
他眼光向來很好
他國中,高中喜歡的女生都是美女
我根本沒有辦法跟別人比
也許,這也是他對我不能認真的原因?
心裏湧起一股淡淡的自卑感
縱使知道評價一個人不能只看外貌
但是,這就是現實
一個人不管多麽高尚
第一次接觸別人用到的,總是眼睛……

感嘆完和他的過去
我想問
這個世界
到底什麽是喜歡?什麽是愛?
真愛的定義到底在哪裏?


雖然我從國中就開始看愛情小説,少女漫畫
可是現實生活中
我實在看過太多醜陋的事情了
男男女女,嘴巴上說一個,心裏想一個,抱的又是另一個
大家的感情生活都是豐富多彩
結束一段戀情,馬上又能來另一段
A國中的時候說喜歡我,高中我們同校,看他交女朋友,我也蠻為他高興
結果後來跟女朋友閙分手,又來找我,我當然不可能淌渾水……可是我後來又知道,他當時來找我的時候還在pub大玩一夜情
我不想對他的道德品行做什麽評價
因爲平心而論他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朋友,跟他當朋友真的很好玩
但是單就一個異性來看
不管我還是他那個可憐的前女友,我們都會覺得他的感情很廉價
B也是我的國中同學,國一追我被我拒絕
後來我們就成了好朋友,沒有性別的朋友
我可以什麽話都對他說,他也是
高中以後不同校,聯絡變少,某次他生日的時候突然跑來找我
請我吃飯,然後說一些很曖昧的話,給我傳一些很曖昧的簡訊
當時他甚至大方的給我看過他女朋友的照片
我想說,沒有講明我就不要自作多情了
大家都是朋友,我不想破壞我們之間的感情
結果他就一定要捅破那張紙
除了拒絕我還能有什麽答案?
結果看他落寞的說:我知道你一直把我當姐妹……放心,我會慢慢調試
我既同情他也同情他女朋友
我真想問,你到底把她當什麽?
還有C,說喜歡我,愛我,想方設法的要讓我感動開心……
可是被拒絕不到2個月,就跟別人在一起
那個別人,還是他之前嫌棄得不行,說沒感覺不可能的人

大家的感情世界真複雜
是我看多了小説,所以對愛情本身的要求太高了嗎?
好像在我的標準裏
喜歡一個人就是要堅持的事情
並不是對方喜歡你,你就繼續喜歡
對方不喜歡你,你就因爲“這點”而不喜歡的
當然啦,我也不是說如果喜歡一個人,對方不接受你就一定要死纏爛打
苦苦傻等
不過就算對方不喜歡你,你想開始新生活
那也要你確定你已經忘記對方,才能去接受新的感情吧
否則被接受的另一個人,不是很可憐?
唉……
我是不是太空想主義了?
突然這麽感嘆一下
再看看身邊的戀人們
他們不是也很怡然自若?
這麽一比較
我感覺大家都長大了
只有我還站在原地……對愛情有幻想……
雖然身邊也有對我不錯的人
但總是貪心不滿足的覺得少了那麽一點東西
想放棄又怕自己以後會後悔……

茜茜對她男朋友付出那麽多……結果又得到了什麽?
換了是我,我一定跟這個男人老死不相往來
但是茜茜卻説,這個聖誕節,她想一個人跑到那人的學校
不出面,在角落裏看看他,看他過得好不好……
茜茜:你會覺得我笨嗎?
我:倒沒有那麽覺得,只是覺得沒有意義而已,他都把你說的那麽難堪了
爲什麽你還要想他?

也許她自己也想問自己吧……

有時候我又想問身邊的一些女性朋友
爲什麽你不喜歡一個人,你也從來不跟他說清楚
就任由他對你付出
為你浪費精神財力時間?
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當作理所當然吧?
特別是在你什麽也不能回報的時候= =
曾經有人理直氣壯的回答我:我又沒有要他那麽做,是他自己願意的阿……
當時我就想給她巴下去= =
也有朋友曾經說我是個太狠決的人
縂是在一開始就把話説斷……不給別人一點機會
可是我真的覺得,既然沒感覺就不要拖別人啊……
tiger在我說這些言論的時候說我是好女孩
我說:我不是,我只是不想自己心理有負擔,我就是自私而已。

雖然我缺點很多
但是我唯一的優點就是對自己的缺點從不否認
能不能改是一回事
但至少我很真實……

其實……
我大概也沒有什麽資格去說別人吧
我也是個差勁的人……
縂是以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


所以……小説到底是讓我對愛情秉持希望還是讓我對現實的愛情徹底絕望哦?
我好想要小叮噹……
給我一雙鑽入鞋吧……
讓我鑽入漫畫或者小説的世界……搶個女主角來當當看……
所以……
寫到最後,變幻想日記了= =





上一篇:你最近還好嗎/SHE

下一篇:請叫我神仙

雪倫 2007-12-10 01:54:42

笨檸檬…怕受傷沒有什麼不對,畢竟人是血肉之軀阿!
不過別像我這般沒條件又愛挑剔……XD

mona 2007-12-09 14:27:42

別人複雜是他們的事,我們能這樣簡簡單單的不是很好嗎
看到身邊朋友都交了男朋友、女朋友,有時會覺得一個人有股淡淡的寂寞,可是我還是抱持著寧缺勿濫的想法,要是因為想要人陪找了人陪伴,對自己、對對方都是種傷害...
我相信世上還是有真愛的啊~雖然我弟很蠢,但他對感情的看法讓我很讚賞,也讓我知道男生其實並不都是爛人
所以,一定要維持自己的標準和原則,總有一天會遇到一個和你有相同堅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