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02:50:33檸檬

聲聲慢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
淒淒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
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
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
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李清照


一直都很喜歡李清照
婉約的詞鋒,精辟的用字
縂讓人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引用這首詞
並不是我要表達此時此刻的我有多淒慘啦
事實上,我本來這篇文章的題目是要寫“一聲嘆息”的
然後又想到了“聲聲嘆”
然後憶起了“聲聲慢”
真是奇妙的聯想法……


現在的我,很平靜
因爲早在類似的事情第一次發生的時候
我就把所有事情分析了個透徹
所以現在,我很ok……
因爲早已料想到了
就算從前有壓抑,但是也不是這次
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不在乎這個人,何必在乎他的方式是什麽
在乎這個人,更應該尊重他的方式

内心又有點小感動
因爲那一句“放心,我會保護你”
還有一句“如果非要選擇,我一定選擇你”

從以前就明白
這個世界不是絕對的
沒有完全的是非黑白
生活在這個世界
縂有很多無奈
我自己也有
我也有不喜歡,但是一定要應酬的人
所以,我真的沒有要怪你……
知道你在乎我
而我也是在乎你的
所以,不要爲了沒有意義的事情讓自己難過
以後的事情我不知道會怎麽發展
但是,我是一個別人對我好一點
我就給他我的全部的人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雖然很多朋友勸我,防備心要多一點,不要那麽輕易的相信別人
不要每次吃虧都吃不怕
但是,我還是一直秉持着好的想法
我一直都覺得,身邊的朋友都是好人
雖然偶爾會有例外啦
但是,那也是我自己願意去給別人害的
怪不了別人,有些話,是我自己選擇相信的,不是嗎?

那些日子,我每天過着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生活
心裏充滿了傷心,怨恨
是你們,是你們一直陪在我身邊
阿汝汝,木龍……蕩月……小河豚……
還有我寢室可愛的姐妹們
還有春府的姨太太們……
胡主任和小彭同志……
還有D……
圍繞在我身邊那麽多的好朋友
我怎麽能因爲1次的跌倒就害怕走路呢?

我不會因爲奇怪的理由就起疑心去懷疑我的朋友
也不會覺得朋友表裏不一
只要對方說
我就一定相信你
我從來不會懷疑朋友的話

寫一句就一聲嘆息
今天無意閒看到2個人的blog……
第一個ok啦
看到第2個,真的有點無言
覺得……人的認知,怎麽可以差這麽多
你寫的是一個意思
別人看到然後轉述的是一個意思
而親眼看到,又是一個意思

你說我在乎的是他,並不在乎你
可是你知不知道,在一開始,他嫌你嫌得跟什麽似的的時候
我一直在叫他對你好點?多跟你説話?多對你釋放點善意?
你們的事,最開始我生氣傷心的點根本就不是他
而是我覺得我把你當朋友,你把我敵人,情敵?
你說我知道自己受傷了,何苦要去傷另一個人
我只想說,我有看到雙方的傷害和錯誤
你們卻只看到自己和朋友受到的傷害還有對方的錯誤
你說你搞不清楚,每個人都有缺點,難道不對本人說就是錯誤
我覺得,你完全沒有搞懂我的點
我傷心的是那些話是從誰嘴裏講出來的
如果當時那些話是你說的
我只會覺得意料之内,情理之中
但是當那些話是一個你很要好很信任很關心的人說出來的時候
就算只是一個小小的引線
也能爆發無數傷心
因爲“傷害你的人,都是你最愛的人,並不是對方傷害了你,就成爲你的最愛,而是只有最愛的人,才知道你的罩門在哪裏”
你說你一直以爲我對他是有超越友情的感情的,我更是想大笑
如果我喜歡他,也許今天一切都會不一樣
如果我喜歡他,何必要把他推向你
如果我喜歡他,怎麽可能因爲你防我而感到失去友情而生氣?
如果我喜歡他,怎麽可能跟自認爲可以信任的某人抱怨你們2個反而被對方所反感?
而如果我真的喜歡他,你不還是和他在一起了?
這就是我和你最大的不同
就算我真的喜歡他,在知道你喜歡他的同時,我絕對不可能接受他……
也許,當初我真該接受他
那樣今天的一切都不會發生了,我不會被你當作情敵(因爲事實會讓人死心)
我不會因爲抱怨太多被厭惡然後去傷害別人
不會失去一個異性的友誼……
不會看清一些事實的真相……不會知道一些現實的黑暗面……
不會明白一些大道理……
但那只是也許,我不是個會對虛幻的世界產生愛情的人
我也不是個明明不喜歡對方,但是因爲想談戀愛而戀愛的人
所以今天的事情真的是我自作自受,我誠心絲毫不虛僞的承認這點……
閒事,不是人人都能管的,只有沒有缺點的聖人可以管
而我……缺點太多= =


我曾經傷心
曾經怨憤
但是現在真的平靜了
雖然還是會想起
但是我不怨恨任何人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都有自己的無奈
人都是自私的,但,自私又是正常的
雖然很多人都不看好你們,包括你們以爲的好朋友……
但是我知道,你們一路走來不容易
能多幸福一點,就多幸福一點吧
我希望你們能有好的結果
不是虛僞,而是真心這麽想……
畢竟,都曾經是真心相對的朋友
唉……


蕩月說:是非能讓人團結
從你們的經歷,我完全體會到了這一點
從最開始的互相厭惡
到最後的纏纏綿綿
都是通過我的是非
這麽説來,我是不是無意閒也作了一個好事呢?嘿嘿


事情本來過去了
我也不想多提的
但是今天看到那些話
腦海裏就不自覺有反駁的話
所以……讓我發洩一下吧
我沒有惡意
也不是要怪任何人
純粹是習慣性反駁
就像叛逆期習慣跟父母老師頂嘴一樣……

發洩完畢……
我,還是阿八口裏那個樂觀的我

上一篇:老子越來越佩服自己了

下一篇:發呆

檸檬 2007-12-11 21:12:02

某月……
幹嗎這麽悲情……
我很ok阿
而且也不用說對不起啦
你一直都有陪我不是嗎?
你也一直站在我這邊的不是嗎
有些話,有些事,我知道你知道,就夠了~
我是愛你的喲~

某月 2007-12-11 02:00:00

可能是我太没有心肝了……
用了一个晚上,
终于把你的新作看完了。

并不是非得要用这么多时间,
而是做做看看,
耗的时间就多了。

作为朋友,
我实在很抱歉没有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多安慰你,
在这里真的要好好跟你说一声对不起。

本来想多留言的,
可是要准备下班了。
因为要跟别人同一个车回家,
所以不能有半点迟延。

有太多的话没有说了,
总觉得对你有点欠缺。
希望今晚的你能有个好梦。

某月 2007-12-11 01:59:55

可能是我太没有心肝了……
用了一个晚上,
终于把你的新作看完了。

并不是非得要用这么多时间,
而是做做看看,
耗的时间就多了。

作为朋友,
我实在很抱歉没有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多安慰你,
在这里真的要好好跟你说一声对不起。

本来想多留言的,
可是要准备下班了。
因为要跟别人同一个车回家,
所以不能有半点迟延。

有太多的话没有说了,
总觉得对你有点欠缺。
希望今晚的你能有个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