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00:06:56檸檬

突然很感謝父母

從前,總是覺得爸爸太八股
這也不准,那也不准的
現在突然很謝謝爸爸對我管教得那麽嚴厲……

小時候,爸爸從來不准我外宿在外頭
記得小學有次,在外婆家,由於和外婆傢附近的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不想回家,就想住在外婆家一個晚上
可是爸爸都死活不准
我硬是不肯走
我爸爸還把我甩在地上用踩的= =
恐怖吧……
上國中了,好多次想住在好朋友家
爸爸也從來沒有同意過
讓我每每都怨怪爸爸的不通情達理……
唯一的一次例外,好像是高中一次
大年初二,我到最好的朋友家拜年
打電話跟爸爸說想住一晚上,他不知道是正在打牌手氣好還是怎樣
竟然沒有拒絕……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爲我跟好朋友認識了好多年
她又是我爸媽的乾女兒的關係吧
反正那是唯一的一次例外

現在突然感謝爸爸的原因……
說出來可能很好笑
但是我真的這麽覺得
曾經,那些好朋友都可以外宿,我也很羡慕她們……
但是,現在,她們都不是處女了……(倒不是說處女有多了不起拉,只是陳述一個事實而已)
甚至還有一半的人有墮胎的經驗……(這個我就真的覺得有點不太好了==)
也許這些和外宿沒有必然的聯係
但是如果她們有個我家裏這樣的爸爸
也許今天一切都會不同

至於媽媽,如果我的同學都覺得我爸爸是個恐怖的爸爸
那麽大概所有人都會羡慕我有這樣的媽媽吧
媽媽跟我是同一國的
每次我闖禍都幫我
想要她幫忙卻不想讓爸爸知道,她也願意
記得國中某次闖了禍,老師要家訪
媽媽還幫我瞞着爸爸,最後是伯父告訴爸爸的(明明就不關他的事)
不過媽媽雖然會幫我瞞爸爸,主要是怕我被打死啦
但她還是會批評我,讓我知道什麽是可以做的,什麽是不可以做的

這麽多年來,我和媽媽之間幾乎沒有秘密
我們是母女也是好朋友~

如今,我大學了,也不再跟父母一起住
但是他們卻都對我很放心
也許我有很多缺點
也許我念書不用功
也很懶,自己一個人住,房間總是亂七八糟的==
但是我從來不是一個會讓父母為我擔心的孩子
也許我不能賺很多的錢讓他們享福
但是我至少可以管好我自己
不讓他們操心傷心
爸爸的斯巴達教育讓我懂得自律(雖然在學習方面看不見效果拉XD)
媽媽的放任式教育讓我懂得感恩(雖然我常常對她沒大沒小的XD)

真的很感謝父母
雖然我一直覺得,他們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把我生到這個世界來受苦是很殘忍的事(喂~你夠了吧)
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還是很慶幸
生下我的人,創造我的人,給我生命的人
是他們2個


上次爸爸生日的時候,一個世伯跟我聊了好久(其實當時我很想死,因爲只有我們2個人,我要沒話找話聊==)
但是跟他聊天獲益還蠻多的
記得他告訴我,要好好對待父母
我當時就說:他們只有我一個女兒,我不對他們好,誰對他們好呢?
當時那個伯父就用很贊許的眼光看着我(驕傲)
哈哈哈哈哈哈哈

偶爾的感嘆
爸媽,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某月 2007-11-28 22:01:30

我记忆中的爸爸妈妈都没有很严厉地管我。。。。。
只要我喜欢的,
他们都会同意,
我也很喜欢他们。

不过我还是处女……
所以我觉得是不是处女跟家管没有关系吧……
主要还是要看个人的……

mona 2007-11-20 01:02:30

我小時候覺得我爸好兇...雖然現在沒在怕他了~~不過童年的影響太深了,下意識就是不敢做出會惹他生氣的事...
其實有個嚴父也不錯啦!至少懂得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