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07:37:29檸檬蛋糕

《陽台上的瑪格烈特》— 林詠琛


我一直以為,「愛情並不是我們想的那樣美好,一起的話,總有一天,我們會淡忘了出發時的心情。是你說的,時間總會悄悄偷走愛情…因為我太喜歡你,才不想失去你… 如果從沒開始的話,我們的回憶,便永不會退色。」

但原來我在欺騙自己。「為了留一個像不變的風景畫般永遠貼在牆上的幻像,犧牲我們可以一起的時光…你還不明白?被釘在相框後的蝴蝶標本,無論多麼美麗,只是個自欺欺人的幻像,蝴蝶在失去生命的時候,早已不再美麗。」

從前自欺欺人的想法,被這本書《陽台上的瑪格烈特》推翻。從沒想到,自己保留的只是幻像。也許,我並不想保留一些什麼。所有的「理由」,只是我的藉口。

一隻隻活生生的蝴蝶,在我附近出現,可能去,可能留,但我卻可笑地把它們釘死成蝴蝶標本。

從來也不覺得蝴蝶標本美麗,但想不到,我的幻像全是蝴蝶標本。


正在聽:林峰的《記得忘記》

明天過后,来挥一挥手
天高地厚,就此各自畅游
忘记玩偶,忘不了荡过千秋
纵使双手多么紧扣亦要走
从此以后,谁也不回头

你在我记忆旅行,每步也惊心
跟你踏过许多足印,舍不得转身
你赠我太多见闻,拿不走的热吻
多努力放低,偏不会忘记,苦恋纪念品

忘记道理,忘不了亦会别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