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4 05:53:06姸羲

幸福時刻

  昨天寫生字「嗎」,是樂樂會寫的字(因為「口」和「馬」他會寫)

所以我去遠處的沙發躺著,這是我跟樂樂的默契,表示「他可以自己完成」和「媽媽可以休息」的意思。

我遙望不遠處的他,忙東忙西的布置好桌面配置,開始數數要寫的生字有幾個,數完自己開心地笑了,然後終於開始提筆寫字(跟我一樣,前置作業很多啊~)

我聽得見他的鉛筆在生字單上沙沙作響的聲音,看得見他的筆端在移動,心中仍暗暗揣想他的筆順是否正確,看著他那副認真工作的神情,真的好美、好美!

在那個時刻,我感受到自己身為母親的幸福,很深刻的安心和幸福。

我想到格西老師說過,佛陀說,如果一個人原本有酒癮,卻很努力地戒除,比起原本就沒有酒癮的人,是有更大的善業,是更加的美麗。

 如果樂樂是個正常的孩子,那個可以自己寫功課的畫面就變得平凡無奇。

因為我們是如此地不足和努力,所以這個畫面才會讓人覺得如此幸福。

 這幾天,我的眼光經常落在樂樂的身上,看著他如此貼心和懂事,又這麼可愛和帥氣,我內心常會升起一種無憾的感覺,雖然腦袋(理智)還是覺得他有缺陷,很奇妙的感覺 :)

 順帶一提,六個「嗎」的國字和注音,他自己寫對了98%,只少了兩個點,非常厲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