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 21:41:28姸羲

41歲生日快樂

其實生日已經過去幾天了,今天41日愚人節是老公的生日。

過生日前的那幾天,先是忙樂樂學校的運動會,接著去台中分享Vojta的家長經驗,然後原本是等著回台北上格西老師的講座順便回娘家慶生,卻接到爸爸急診住院的消息,讓我的心情一直處於焦躁不安的狀態,每天緊湊的生活步調讓我沒有時間消化這些額外的壓力,再加上每天要面對的學校回家作業,總是讓我天人交戰,要嘛坐下來寫功課,動不動就會對著樂樂發脾氣,要嘛逃避不寫功課~又對自己和老師說不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那陣子真是諸事不順。

學了種子法則,我腦袋雖然知道不應該生氣或頂嘴,我也已經非常非常努力在克制和調整自己,最後還是沒能忍住地回了嘴。

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還真是恐怖啊(又種下不少壞種子)~

不過,也因為這麼清晰地經歷了這段恐怖的歷程(常常生氣發火),好像消磨掉我不少的傲慢心,我變得更能謙卑,知道自己也是這麼容易犯錯,這麼控制不住自己的平凡人,對於別人的犯錯似乎也更能同理和包容一點點。

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日子後來就突然又變得順了許多。

像老公之前有提到清明節連假要帶樂樂回去掃墓,我其實好想在家休息幾天(一年中難得的幾天單身假),也會想跟著他們一起去掃墓,心中一直猶豫不決,結果是老公主動開口說他單獨帶樂樂去就可以了,我鬆了一口氣,也很高興有這三~四天的單身假期,我確實很需要放空一下。

這樣的假期大概有2~3年了吧,前兩年的我都非常興奮地安排自己看電影、吃大餐等等的活動,但是今年,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感冒的關係,我大部分時間只是安靜地在家裡,做做瑜珈,看看格西講座的影片,吃吃東西,看看書寫寫字,就覺得很好,原本有規劃想要看電影和逛街,也一直提不起勁,是我老了嗎?

為了多擠出一些時間能幫樂樂加強功課,我做了完整一週的時間規劃,才發現自己每天忙得團團轉,光是顧到三餐吃得營養有變化又要準時開飯,就要花費多少零碎時間提早做準備,加上還要兼顧上學前的準備、接送、功課、復健、三餐和家事,只能說我真的累了。

 

臉書有提醒生日的功能,我關掉了,經過今年生日湊巧這麼不順利的經驗,我決定未來都不要過生日了,反正天天都有開心的理由,何必一定要生日,反正年過40,忘了自己幾歲也好~~

還記得我生日那天,剛好老公的同事約在阿霞飯店吃飯,傍晚六點多,我們在走路去飯店的路上,老公突然靈光一閃,停下來對我說:~今天是你的生日欸,生日快樂哦!

就這樣,是我來自身邊這位愚人節出生的老公的41歲生日祝福。

嘿嘿~老公,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到哩,也祝你今天生日快樂呦!!

(小心眼老婆一枚,無誤!)



樂樂這學期的聽寫考試結果,看著他進步的軌跡,就是我前進的動力!
天天快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