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17:59:25姸羲

很棒的孩子和好吃的火鍋

昨晚去一家我們常光顧的小火鍋店吃飯,跟往常一樣,我點餐,老公去拿飯和餐具,樂樂坐在我的對面。

我的心,因為身體不舒服很久了,顯得格外安靜。

我靜靜地看著眼前這個孩子,開心地拿衛生紙,試著將每個人的空碗及湯匙上的水分一一擦乾,然後放在每個人的面前,接著,替我們將免洗筷的外包裝撕開,然後將筷子遞給我,這時白飯已經拿來了,肚子已經很餓的他,拿了他專屬的湯匙,打算先吃白飯。

我說:「樂樂,你要不要等一下,等菜來了再吃?」
他馬上說:「好。」
同時將即將入口的白飯放下,就這樣乖乖等著。

其實這些都是每次來吃飯會做的事,但我今天突然以一個非常欣賞的眼光,看待這本來就很平凡的發生。

我的心裡突然冒出一句話:「我已經把這個孩子教得很好了!」
是啊~我把我能給的,都給了。
我甚至把他教成一個幾乎是人見人愛的孩子。

這時,老公忙完坐下來,我跟老公說:「如果不要考慮讀書和寫字,樂樂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孩子!」
老公說:「是啊!他的確是很乖。」

看著還是等不到火鍋煮熟,就已經把白飯都吃光光的樂樂,我說:

「樂樂,媽媽有沒有跟你說過,你真的很棒?!」

樂樂想一想,笑了笑,用力點點頭!!




我的眼眶微濕。

今天的火鍋,好像特別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