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16:55:16姸羲

說好的幸福呢?

『若跟朋友的約定一再爽約,對方是不是會覺得,還不如不要約比較好。
自己和自己的約定呢?
無論是覺得「還要用」、「要想辦法處理掉」、「要丟掉」,最後卻都放著不管,每天這樣持續,就會讓您對自己的信用消失,甚至失去自信。』

『那些「無人寵幸」的物品所散發的能量,就像尋求歸屬感、認同感的慾望沒有受到滿足,充滿了負面情感,您是否經常籠罩在其中而大受影響?』

 

斷捨離書中這麼說道。

自從看了斷捨離之後,我一直回想這兩段話,真是自己心情和環境的寫照,有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原來在我的生活中,充滿了對自己不守信用的證據,那些曾在內心答應自己要做,卻一直沒實現的事,累積了多少怨念,處在這樣的環境中,如何輕鬆得起來,如何對自己有信心呢?

我仔細反省,一一在內心向這些被我忽略了好久的事物認錯~
說好的旅行呢?
說好的寫作呢?
說好的運動呢?
說好的spa呢?
說好的早睡早起呢?
說好的整理呢?
換季待洗的大型衣物還掛在牆壁上,
整理到一半的書房,東西還沒完全歸位,
四樓倉庫(堆東西堆到變倉庫)整理到一半,東西移位後都還沒清掉,
三樓房間堆著過去和未來的物品,還沒清理,
二樓樓梯間堆著清完後還沒丟掉的垃圾,

今天終於狠下心把一樓一個堆滿箱子和袋子的角落清空。

清完後,才有動力坐在電腦前把早就想寫的文字,寫出來,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

 

『整理掉一件物品,等於對自己遵守了約定,增加自己的信用存款,會更信任自己。』

 

前陣子卯起來整理的時候,捐贈了超過15袋的物資,回收加丟掉的也超過15袋,一車一車推出去丟,鄰居還以為我們要大搬家,真是訝異自己竟然生活在這麼多根本用不到的廢物中。

 

『「礙事」的物品堆在家中,會導致潛意識的阻塞,只要除去一個物品,就可以除去一個阻塞。隨著整理廢物,潛意識的結也會打開。』

『在斷捨離之中,會有一種近乎討厭的瞬間,讓我們客觀地看見,自己給了自己什麼物品。』

 

說好要讓自己幸福的,我到底做到多少了呢?

 

 

Jennifer 2013-08-02 17:01:07

我喜歡"心靈大冒險家"這個Title,很貼切,也很正向!

版主回應
我也很喜歡~~
*^_^*
2013-08-16 23: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