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11:40:53閒人

假期生活閒記

這個假期過得一點也不愜意,原以為數個月的幾乎天天日出而作,月入方息的忙碌可以換來一個月的全然放松,孰知正臨假期前,來了一場天崩地裂式地牙痛,那種欲歇不能的感覺一點都不好受。

回來熟悉的家鄉,一點都沒有休息的感覺。除了回來後的一週尚能活躍奔跳外,接著便是一陣莫名其妙的高燒,氣喘噓噓地讓我徹夜未眠,擔心患上人心惶惶的流感,一早便赴診所診治,沒有咳嗽與感冒的症狀被斷出是食物中毒。說得也是,這一周內,腸胃被LASAK MAMAK 等食物連消帶打,結果打出個病來。這一病在藥力的作用下,換來一週的昏昏沉沉。

也不知是天氣的關係,抑或本來就是一顆大蛀牙。上一陣的牙痛在吃下消炎消腫藥後沒事了,但卻在病後的一周開始再隱隱地痛了起來,隨後又是讓人鬼哭神嚎式地徹夜未眠。隔天,我上演了一場拔牙記。

拔牙的前夕煞是讓人難熬,這一顆在幾年前就被牙醫診斷因長歪而必須動小手術才能拔出的智慧牙竟影響了旁邊的一顆,從X光片看來,被長歪的智慧牙挨著的這一顆,竟蛀了!而且還是一個大洞,牙醫並不建議進行根管治療,因為這顆看起來並不牢固,根管手術也許徒增花費而已。听取醫生的話,帶著緊張又有絲絲害怕的心步入牙醫診所。證記了一番後即步入牙醫室,看著擺好的工具,我猛吞口水,心里萬般想像著待會兒的手術是如何地大費周章,沒想到牙醫竟跟我說只消半小時就可以了。

前後兩支長針在我牙床五六處處注進了麻醉藥,隨後牙醫小試力道,在我牙上微施力道以了解我的痛楚。

"現在是不痛,待會兒就不懂了!"

只見醫生用兩把工具,其中一個很明顯是鉗子,就是用來鉗住牙齒,再使勁拔起。

還真不消十分鐘,原以為所謂要動小手術的拔牙過程竟在十分鐘內,醫生有步驟地使勁下把兩顆牙都拔了出來,而且還縫上幾線,這一個過程只有恐怖與緊張但卻不疼不痛。我向醫生要回這兩顆牙齒以作保存,血跡斑斑的牙齒在其助理清洗後仍石血絲附著其上。讓我訝異的是醫生只給我開止痛藥,什麼消炎或抗生素並不在其中。

回家後即按醫生吩咐先吃上兩顆止痛藥以防麻醉藥消去後會痛得死去活來。

而且醫生也給了兩包紗布式的棉花讓我壓著傷口,每十五分鐘一換,血止方休。

這一次的拔牙,是因為害怕而讓恐怖的感覺大肆擴散,也許拜科技發達,也許拜醫生技術高明,這一次的拔牙並沒有想像中的痛。只是繼續換來我僅剩一週半的假期過著食之無味的生活。

 

這假期,說句好听的是全面地在家休息,其實何嘗不是在病榻上渡過呢?

否極泰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