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22:11:04閒人

聚會篇:09的牛轉乾坤

這一年,並沒有逐戶拜年的活動,年初三一早即收到elng 發來的邀請短訊,今年特別些,就到他家去吃喝玩樂兼聊天。

下午,一班朋友前來我家坐坐,無他,離到elng家 還有兩個多小時,又沒法去唱ktv,於是就到我家來坐坐。這一個年過得還有些平淡,最重要的還是能一家團圓,與親友見面寒喧。每年初三的朋友團聚,我的家總是驛站,喝點吃點,再一起到家里空間較大的朋友家呆上幾個小時,免不了桌上誼情與吃喝聊天。

今年出席的人數與往年差不多,也有十來位朋友。三十多位中,在國外的已佔了另十多位沒來的一半人數,幸好每一年的聚會不淪為形式,朋友們還是希望大家一年一聚,聯絡感情。我想再過兩年,有人把孩子也帶來了。

今年沒吃kfc,沒在餐館撈生,沒吃海鮮,反而最簡單地叫上幾份pizza,加上elng與其賢內助給我們準備的調酒、咖啡與三文治。

一幫善於在桌上誼情的朋友們一頓飯飽後,迫不及待地聚在一起,透過籌碼的叫喊拉近距離。另一批不賭的朋友則聚集在客廳喝著elng所調的雞尾酒,看電視聊天。

想搞起室內的氣氛,幾位同學以鋤D喝酒搞氣氛。喝得最多的我想是安仔和慧君了,每間隔一局即喝一杯,一直到酒喝完了,又把未吃完的沙律當賭注,大伙又把沙律給解決了。OCC也來了,用烈酒與我單挑,在直落三局下,兩人分別以一比一打平,最後一局則是另兩位同學遭殃。

人群在七點聚集,於十點半漸行漸散,唯一不動搖的還是桌上誼情的友人們,外面刮起風,下起雨,這一場的風雨,讓他們更堅定地坐在室內,繼續較量。

 

Nelson 2009-04-28 12:15:48

慘了,希望以後的聚會,不都是這個樣子(一直在桌上)。有什麼建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