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10:19:42閒人

生活篇:奧運觀賞閒記

很快地,北京奧運會就要落幕了。很奇怪,每次觀看奧運,總讓我有莫明的激情與感動。

仍記得開幕當天,學校國慶而提早放學。帶著雀躍心情的我搭車前往機場,打算回家看奧運。

一下飛機,朋友前來接機,一整天只吃個面包的我,早已饑腸轆轆,於是,一車三人便到中路去吃晚餐。我還是第一次到這餐廳吃飯,SUN TAT 介紹說這家的面粉粿味道不錯,因此就到這兒來嚐嚐。

邊吃邊聊下,MUN TAK建議今晚到酒吧去。我心想也難得一班朋友能夠聚一聚,也就應承了這項活動,於是各自給其他朋友發了短訊,相約到SUNWAY。

一行六人陸續地於八點鐘來到FLAME。先點了兩jar啤酒,邊喝邊觀賞奧運開幕。錯過十五分鐘,僅從畫軸那一段開始看起。在酒吧觀看奧運開幕,還真是第一次,以往都是窩在家里,攤在沙發上觀賞的,這一次則坐在酒吧,和朋友不時碰杯暢飲,看到我國選手出場時,酒吧內還掀起了一陣歡呼。

大約九點多,各國選手一一入場,要看完兩百多個國家選手入場,還真無趣,引頸而則的聖火傳遞遲遲都未出現在畫面上。四點多就吃晚餐的我們也開始餓了,於是便到隔壁的金加利港式茶餐廳吃飯。朋友們非點飯即點面,而我僅點了西多士佐上檸檬茶,大伙再聊了起來。

接著的兩天假期,白天在家看著奧運,晚上宛如靈蛇出洞般,與朋友相聚。

礙於宿舍電視頻道有限,我無法天天追擊自己喜歡的項目。然而其中好些田徑項目如100米決賽、兩百米、四百米決賽卻偶然地在電視上看到了。而體操、跳水、游泳、乒乓與羽球賽也看到了若干賽事。我想接著期待的,是奧運閉幕了。
這些項目中,最緊張期待的,莫過於世界飛人誕生的那一幕了。從預賽追到了決賽,看著美國、牙買加兩國爭強,心里也非常緊張。我更笑著和一同觀賽的哥哥說,奧運會最緊張的可說是100m短跑,但對參賽者來說參加100m短跑最可憐了。所有比較項目中,應該說100m短跑時間最短。有機會得獎還好,沒機會得獎的話,那一瞬間,短短十秒中,你的比賽項目就結束了。四年的訓練,就在那短短十秒。哈哈!真有趣。

此外,也看到不少參賽者是志在參與,認識各國朋友,並不在乎得不得獎,依稀記得女子標槍一項,有一國選手懵懵懂懂地投出第一標,以為這是練習熱身,孰知那一標是算成績的,她的渾然不知的表情還真可愛。第二次只標到三十多米,就開心地跳了起來,更不時與一些選手握手交談。以純拿經驗的感覺,毫無壓力的姿態出賽,對運動員來說也許較為健康吧!

這一次的奧運,很意外地美國在田徑賽中表現並不突出。心里還以為田徑賽事開始後,美國能夠天天”金榜”提名,事實並非如此,就連接力賽也因故而緣慳決賽。牙買加在短跑與接力上,應該是所向披靡了。

這兩週,除了忙碌觸了肝火以外,還因一些人事小糾紛在肝火上添了油。奧運的賽事,也許是我的調節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