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15:45:01莉拉與蕾拉

冬日....

  秋意已濃,北部城市一向如此吧?來到這兒,居住了近兩個月的日子,那是和南方城市不一樣的氣息,這兒夏季和南方城市一樣暑熱,秋季在中秋賞月之夜後,漸漸起風,此刻白天依舊如夏季般陽光肆虐,夜晚變了天的降臨,那風夾帶著寒意,像極了南部城市冬天一樣,過不久,冬日也許將真正進入...我期待著冬日降臨,從一有稍稍的涼意起,我便在心中期待著...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特別怕冷的人,也許跟我在冬天出生有關吧,我喜歡那冬日早晨在溫暖棉被下的感覺,我喜歡讓冬日陽光灑在身上的溫柔觸感,冬日黃昏下我更常想起過往,在那靠海的小小鄉下裡,和附近的小朋友,大哥哥,大姐姊們一同玩耍的記憶,,,,

  懷念跳房子的地上格式,稻草人的笨拙動作和指示,捉迷藏中能夠躲身的許許多多地方,附近的大大空地是我永恆的懷念....我依舊記得黃昏那兒灑滿溫暖的顏色,一抬頭望見遼闊的橘黃天空,夕陽正下山的餘暉,還有孩子們的嬉鬧叫囂,大人們的催促聲響,一回味...一想起...恍若昨日

 這些離我遙遠,我從唸書時,就搬進大都市,一直居住在市中心裡,周圍是看不見湛藍天空的美景,夕陽時我僅僅匆匆一撇,...曾有一年時光中,我度過著即為規律的生活,在還未見陽光綻放完全時,我已在一間密閉式的教室坐著,去追尋我的夢想,我一直想達到的夢想,夜晚月兒早出來許久,我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但是....我沒有後悔

  當下定決心時,我是不後悔的,除了有時半狀態下的猶豫不決,除了一時脆弱的落淚,再除了一些寂寞的悲泣, 其實當時的我算是很幸福了...

19歲的冬日夜晚,有一封帶著一貫不變的加油打氣生日卡片,遠從東部而來的卡片,有多年好友的驚喜禮物.....帶著我想見的人來到我的面前...我很快樂..真的,有你們真好...還奢求什麼??

今年,我再度回到我的出生地...我有著與眾不同卻讓我驕傲十足的生命歷程,我在北部城市呱呱落地....卻在中部的鄉下裡度過童年...遷移至南部市中心唸書..經歷遷移..現今的我又再度回來準備四年或更久的常居...我有上昇星座射手的自由奔放,不戀家的我卻有更多想出去看遠大世界的夢想....從不認為固定是我真正想要..也許也許...在我出生時那夜冬日就注定好,我這驚奇的成長過往

  冬日即到...我已享受著夜晚的凉意甚至是漸漸入侵的寒寒冷風,20歲即將到來......祝我冬日出生快樂....給我自己




下一篇:日記200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