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16:21:28妮子

練習曲-----關於騎腳踏車

看了國片練習曲,騎腳踏車環島是不賴的壯舉,只是最基本的交通工具----腳踏車,俺不會!

也不知為啥,一直沒學腳踏車,小學還沒畢業,老爸問我要不要一台?我拒絕了,覺得沒騎腳踏車也沒什麼。可到了大一,真正覺得很不方便是在總務打工,有次要我發文到各學院辦事處,偌大校園這樣雙腿來回跑還真是吃力,只是沒多久就被FIRED掉了!如果繼續下去,我蠻有可能請宿舍室友教吧?只是一直錯失機會直到畢業,甚至是工作多年。跟我從宿舍搬出來的室友,因有男友(摩托車)當司機,於是把她腳踏車給了別人。

跟她去逛街,萬一要趕場,兩地間只距離兩公車站,那一定陪她花15元公車錢,就好比你看電影想找伴,但那人早上爬不起來,非得看十二點以後開演的電影,於是你只好多花錢,不能看省錢一點的早場!

記得人還住新莊,有次要應徵報紙上一塊小小徵人廣告,地點雖也在新莊但實際看著地圖步行找地點,才發現路徑彎彎曲曲,距離不長但我懷疑是不是公車得轉好幾趟?有個歷史系學姐住中和,去公館一家華文師資班補習乾脆騎腳踏車省公車錢。

近幾年,薪水不漲反跌,工作地點能在租屋附近是最好,若不得已,也最好一段公車或是捷運,但有時沒那麼湊巧,在外銷雜誌工作的女業務說她可介紹一家能給我三萬五的工作,但我後來知道地點不方便...有車有駕照且出生國外家境又優渥認為租房子至少要八、九千以上才是最基本的她居然說:那你就開車啊!

沒駕照也沒車子我開啥車?很不會站在沒車的人的立場!加上她個性急躁,說帶我去河濱學騎,結果也是跟約的幾個人先去車道上遨遊,放我一人摸索,好像認為我跌個幾次就會了,但我就是怕跌,又沒專人扶住後面,身體對車的感受力與平衡感極差,最後屁股坐疼了,乾脆把車子還了,懶得練。

覺得很煩的是,他們老說很簡單,放開把手就是...但他們是從小練,跟我這老大不小才想要學差太多...再加上市府搞了啥政策---要載安全帽+其他保護東東,我這怕麻煩的人乾脆放棄了!


笨笨ˋ 2008-02-02 23:20:37

有個歷史系學姐住中和,去公館一家華文師資班補習乾脆騎腳踏車省公車錢。

-->那他是不是要騎上坡??我記得華中橋有上坡耶,太猛了!!!!!!

版主回應
我不知道,但為了省錢,相信你也會咬牙騎上坡 2008-02-21 1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