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17:28:50妮子

港劇天蠶變中的反派----管中流

有次瀏覽大陸還是香港某論壇(重新網上找link又找不到),一位網友寫的,提到管中流這一角,當年的確蠻討人厭,可他提到以下敘述;
“而另一個亮點人物是武痴管中流,此人囂張傲慢,心術不正,為求目的不惜忍辱負重甚至不擇手段,在劇中是個觀眾憎恨的大反派,在幾經奮鬥依然無法成為武林第一後竟然切腹自盡,其臨死前與雲飛揚的一段對話頗為精彩,聽完竟然有點同情這個武痴,實在令人噓虛。其實在現實中有何嘗不是這樣︰“雲飛揚,你講得口響,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你現下贏了,當然滿口正義地教訓我。雲飛揚,你只不過比我幸運,你的絕頂武功並不是你爭取也不是你奮鬥得來的成果,你只不過是武林裡的一個幸運者,我自小縱橫江,我的傲氣是與生俱來的。。。。。。。我付出屈辱的代價,無非想他日能吐氣揚眉。我付出屈辱的代價並達不到自己的目的,我承認我是個失敗者,我知道我再繼續下去也不會成為勝利者。。。。。。。”。飾演的亦是當年的一線小生劉緯民”


記得我看最後一集,他想逼迫獨孤鳳(苗可秀飾)卻讓對方滾下山崖,雲飛揚大慟找管中流為妹妹報仇,管中流敗後說了以上那段話我的確心生同情,他過於激進又不擇手段,表現他志在必得,可他師叔卻就這他缺點一直挑毛病,完全不提他有無優點,他最後憤恨對他師叔痛下殺手.....他的確不是好人,但他什麼時候變的是非不分?身為師父師叔只會在徒弟一有那種功利主義不想導正方法而只一味批評他心術不正,對一個自尊心強的人自然就會不正下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WCuLA3Kobs

有時在職場,只因在上級的印象中不夠優秀,僅管排班再怎麼配合,好處仍給了一週才給一兩個班的所謂優秀員工。不管你是老實還是奸詐,有些主管只憑第一印象就否決了你.....
我大學畢業後找工作,完全靠不了別人,別人也完全幫不了我的忙,有的只有自以為是幫忙----如直銷保險!
有不少人靠爸媽介紹工作-----甚至留學...
我父母沒受過教育,自然不可能對我這大學畢業的女兒有什麼工作上的建議,而和我同住的室友也是怕我沒法分擔房租,陪我去某連鎖牛排店應徵,口拙動作又慢的我,老被排做外場,而不是沙拉吧,明知我容易奧客起衝突,也不給我換職務---廚房或沙拉吧,後來我憤怒地離開,決不在這家分店用餐。那時有不少工讀生,老在講我的大學學歷,動不動就說:我要是妳.....
獨來獨往的我,在大學頂多只有在宿舍接電話而已,我那來工作經驗?連兒童美語那種工作都沒把握,大學課業自信心低落,以致工作多找不需寫履歷表自傳的餐飲業,實在煩透!
其間,也有歷史系學姐說傳統陝西戲會需要個辦事員,但我左等右等枯等數月,那老師後來提到同鄉之間搞小團體,社團辦不起來。還有兩個月的某體育協會,國際賽辦完了,我也走人了,因為我不會開車,而另一位留任的至少可當司機,種種挫折再上沒錢,乾脆應徵連鎖餐飲業的正職,反正勞工家庭的子女,就算唸了大學一樣也做勞力工作,裏子比面子現實。




冷漠之火 2009-07-25 20:19:01

歌詞來了

獨自在山中 高處未算高
命運在冷笑 暗示前無路
浮雲游身邊 發出警告 我高視闊步
雖知此山頭猛虎滿佈 膽小非英雄 絕不願停步
冷眼對血路 寂寞是命途
明月映山崗 倍覺孤高
拋開愛慕 飽遭煎熬 早知代價高
絲方吐盡 繭中天蠶 必須坐籠牢
一生稱英雄 永不信命數
禁得起波濤 更覺自傲
抹去了眼淚 悲傷了憤怒
讓我攀險峰 再與天比高


這首歌旋律也很好聽喔.

胡亂來 2009-03-03 23:15:27

我有看過天蠶變..管中流很好勝..為了爭天下第一不則手段,天蠶變我有寫一篇心得來跟你分享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ewing/1317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