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8 12:13:05妮子

尊重原著?

大學畢業也好多年了!同學全部失聯,最要好的那位出國後就斷了音訊。由於念的是英文系,上會話課常要編短劇。而我那組通常是我在編劇,但我因文法不好且班上成績排名是倒數,所以會交給成績排名在前五名的NANCY,後來出國的好友作修改。她這一改,幾乎整個IDEA快變了樣,因為在修改過程她也加了她想法。之後一次意外,我碰巧沒跟她一組,是跟成績也很好的轉學生一起。照例還是我編劇,編完後我請她修改有沒有文法上的錯誤,她居然說:“不用改!這樣就可以了。”我詑異的問她為什麼?她說她尊重原著。結果演出時,真的一句不改照我所寫的台辭演。
後來NANCY聽我這麼講,她說她要反省沒尊重原著,因為那是我寫的。
當時的我沒自信,課業方面總要依賴NANCY。我不知道是否寫的差的原著值不值得被尊重?或許是這樣,我才無法振作起來!老是依賴著功課好的同學,卻偏偏自己不長進又缺乏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