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14:22:50Legends 詠

無題

 

去年曾經有一段時間, 不停的收到過含有類似 ”regret”, ”we appreciate your interest” 字眼的信件, 裡面不忘交代 ”他們” 是怎樣的 ”consider carefully”...

今年初, 拿到一封寫著 ”congratulations” 的信件, 鉅細靡遺的描述 ”他們” 是個多麼有遠景, 多麼值得作為 career 的最佳選擇; 廢話來廢話去, 就是希望 ”我” 能夠 ”consider carefully”, 深怕有一天我會發出含有類似 ”regret”, ”I appreciate your interest” 字眼的回信...


”仔細考慮” ?? 我根本來不及考慮, 當然也就沒有仔細不仔細的問題!


信的第二頁, 清楚說明我要在 2007 年 12/15 之前回覆. 諷刺的是, 這封信一直到 2008 年 1/8 才發出來! 還是我追到人家辦公室去拿回來的...


把時間轉回到 2007 年 11 月: 從這個時候開始, 我三不五時就去追這封信到底跑到哪去了, 學院辦公室, 系所辦公室, 教授辦公室... 追到後來, 人家一看到我出現, 不用等我開口就知道我要做啥...

於是, 開學的前一周, 我終於把信 ”追” 到我的手裡!! 緊接著卻是角色大轉換, 輪到我一路被追著跑!!

辭職, 註冊, 簽證文件, 工作文件, 研究計畫; 交接, 聚會, 上課, 作業, 會議, 資格考, 研究工作, 雜七雜八...


感覺像是個奇怪的賽跑遊戲, 你不知道你到底在跑甚麼, 甚至不知道終點在哪裡!

只是後面有一堆東西一路追殺過來, 於是要沒天沒地的一直逃, 有沒有跑錯路好像就不是那麼重要...


這一切到底是不是要報復, 因為我曾經有個輕鬆愜意的 2007 ???

 

上一篇:老友 Email & 近況

下一篇:

orfila 2008-04-09 02:06:45

你不知道你到底在跑甚麼, 甚至不知道終點在哪裡!


驚醒夢中人


如果可以
把這句送給我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