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08:30:35Legends 詠

Orlando Disney World - 煙火

 

Epcot 這個場景有沒有像巴黎塞納河邊的某個角落?按照我的巴黎印象, 其實這已經抓到巴黎得不少神韻了!

晚上的重頭戲, 九點的煙火表演... 我們為了搶好位置, 七點多的晚餐就在湖邊解決 (這家 Fish and Chips 是我覺得我在這邊吃過這麼多餐裡面比較喜歡的!), 幸運的搶到有湖景的餐桌, 收起桌上的大遮陽傘, 邊聊天邊等煙火。

整個煙火秀不但是分秒不差的配合著整個園區的音樂與歌曲 (音響的品質還不是那種普通廣播的爛爛音質, 還聽不太到一些因為地形造成的回音, 光就這一點, 就可以體會這整個音響工程的用心了), 湖面上以及湖中央小島的低空煙火加上一些特殊燈光, 還整個園區建築物的燈光, 湖邊的火炬... 都有配合著!


 
 

第一段煙火放到煙塵漲天的之後, 我還在想說會不會接下來的煙火都被煙擋住, 煙火的施放就暫時停了, 整個園區就在等湖上有個很大的地球儀 (上面有很多畫面, 可惜看不太清楚畫面裡的東西) 緩慢移動; 等下一段煙火開始的時候, 高空上的煙霧都散了... 我想就連這一段等待煙霧飄散都是精心安排的吧?

用爛到不行的英文聽力努力抓著歌詞聽了一下, 外加上這些有的沒的道具, 我依稀感覺到整個煙火表演的設計應該是要展現一個美麗地球村的印象, 還有在地球村上的每個夢想都會實現的嚮望...

仔細的看了這麼多, 其實從 Epcot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覺得莫名的感動!三天就要快兩百塊的票價現在開始覺得根本算不上什麼了~~


 
 

Magic Kingdom 的煙火其實我覺得在設計上有點不像 Epcot 那麼大手筆的加上整個園區的燈光配合, 但是人家有夢幻城堡, 有故事情節, 還有不段重複的象徵 Disney 的一顆閃亮星星劃過弧線飛越城堡的畫面 (每部 Disney 電影的開場都會有的 Disney 標誌), 還有特技演員的吊鋼索仙女拿著仙女棒從城堡的塔樓飛下來... 整個歌曲, 整個故事, 都是在強調最後夢想都會實現 ”Dreams Come True” !

兩天的兩場不同的煙火表演下來,我都忽然覺得未來是一片光明!


Watt Disney World -- Where Dreams Come True

這是大門口的 Disney 牌樓上的標語 (見上一篇文章的第一張照片), 經過三天,我的深刻體會 --

匠心獨具, 了不起的夢幻遊樂王國!



PS:
有人問我怎麼都沒有煙火的照片, 理由很簡單, 因為在享受煙火的每一刻, 捨不得分神顧相機... : P

 

上一篇:Florida 7 天 6 夜 10 人行

下一篇:Miami - 1

bell 2007-03-29 21:12:01

如果真的拍了 其實會忽略掉一些很細微的觀察
尤其是觀察 這樣會很可惜的啦!!

鄰家小碧 2007-03-28 22:48:30

嗯嗯,有同感。
Disney的煙火秀,很容易看到傻,
真的很精彩,
而畫面真的不能只用相機去拍,
是要用肉眼即內心去感受的。

Legends 詠 2007-03-28 02:26:37

哈哈, Orlando Disney 一定要來啦!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重點是:

跟一群投緣的好友一起出遊,才是最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