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15:49:47李子

陪羽練琴

用音樂詮釋笑著流淚真是一門困難的學問
蘊含悲傷的溫柔 體會過才知深刻
-------------------------------------------------------------------------
只有快樂彈吉他的人喝不出黑咖啡的味道
有時也需要一點充滿仇恨的激情
一點撕心裂肺的無奈 一點永恆的殘缺
一點一輩子都不再見的決心
-------------------------------------------------------------------------
昨晚陪羽練琴,看著他把比賽曲最難的部分一次次的反覆練習
不知道同一段旋律、同一種指法重覆了多少遍
他說那叫做"怨念",非用最笨的方法達到目的不可
真是個充滿怨念的男人
我想,他八成是紅衣女鬼轉世...

今早看到他的名片檔裡寫著上面那幾段話
我愕然,突然有種很悲傷的感覺
昨天他就像發了火般地練琴
偶爾休息時他總喜歡抱著我、吻著我
對他,除了憐惜還是憐惜,就像母親對孩子
每個人都是孩子,不論年紀有多大
拿起吉他,他又是那個一肩扛起未來的男人
又是我眼中崇拜的對象

他選擇的路還很長、還很難走
不曾看他流過淚,但我知道他心中的淚早已流乾
內心已武裝得如同外表般堅強
當我摸著他的大手,或輕撫他的頭
我知道淚已化成微笑

比賽的日子一天天接近
夏康依舊是那麼難...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