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11:21:40依依

家長與小孩的悲哀

二寶昨天應該是過了一個很難過的日子吧!

老爺昨天應該也很痛苦吧?

老佛爺應該也很生氣吧!

我呢?

話說從頭吧!

二寶跟小寶星期三只有上半天的課程,所以早早就回家了,我想當他們看見是爸爸來接他們下課的時候一定不太開心,因為這樣他們這兩隻老鼠鐵定不能作怪,還要乖乖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上車老爺立馬檢查兩個毛頭的水壺,不料他們兩個居然都沒將老爺的叮嚀放在心上,小小的水壺裡居然還有著三分之二的水在搖晃著,回家果真三個鞭子,咻咻咻的毫不留情的落在小小的屁股上.

老爺耐不住性子的數落著小鬼頭,喝水關係著你們的身體健康,居然辜負父母對你們身體健康所付出的擔心,說著說著不開心的出了門.

我想這時兩個毛頭心中一定鬆了口大氣,看著他們剛挨打的份子上我不在責怪他們,我也就讓他們在書房寫作業反省反省,自顧自的做我的台傭去也.

晚餐結束時老爺也回來了,心想風暴總該過去了吧!不料更大的風暴即將出現.....................

老爺回家也許心情還不賴,喊著三個鬼頭想帶他們上賣場逛逛,結果卻只有小寶願意跟著出門,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只有小寶寫完該做的課業,而二寶一整個下午卻只寫了幾個小字,該做的作業一件都沒有完成,再度激怒了老爺,這下子可慘囉!我這最沒地位的娘也只能呆立在旁,祈求老爺處罰別太嚴厲.說穿了打在兒身痛在娘心,老爺又何嘗不揪心.只是恨鐵不成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逼著老爺揮下手中的鞭子,兒呀!你們何時能體會呀!

不料老佛爺在房裡聽見了鞭子的聲音,不問原由衝了出來,一昧的阻止老爺子,更讓老爺怒氣沖天,我也只能拜託老佛爺回房去別再讓老爺火上添油了.哪裡知道老佛爺更怒,老佛爺認為老爺不給他面子,硬是要護著二寶,結果可想而知,二寶的下場更是艱苦呀!我再次苦苦哀求老佛爺請她別再為難二寶,二寶也哭著請奶奶回房去,(難為二寶了)當然最後老佛爺一氣之下拿著鑰匙出門去,留下淚眼婆娑的二寶和心痛的我面對盛怒的老爺,(其實我知道只要二寶知道錯誤,並對老爺認錯,老爺絕不會過於慘忍的對待二寶,畢竟二寶真的是老爺最疼愛的女兒),只是老佛爺的火上添油讓二寶多挨了幾下的鞭子.

雖然事過境遷,好些話留在心底,說不出口,就留在這裡吧!

寶貝們呀!你們能否懂得我們的苦心呢?

老佛爺呀!你何時能懂得您的兒子,別再為難我們呢?

老爺呀!你真的認為棒下能出孝子嗎?

 

上一篇:萬聖節的裝扮

下一篇:圓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