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14:26:43irislee

誘發性氣喘



星期日 忙了一個早上
天氣稍微轉好 本想自己騎車去市場逛一下順道帶中餐回來
沒想到斌突然說想一起出去晃晃 
出停車場門後往習慣性的反方向去 
往左邊很明確地就是去市區 往右邊要去哪裡?又沒有什小吃店
結果是先去小小的兜風 又繞回市區的邊上 
我們在延平路的小巷口發現一家生意很好的小吃店
肉燥.麻醬麵都要50元 餛飩麵則是55元 
小菜很新鮮 不會太鹹 滷的剛剛好 
麵看起來不大碗 可是吃完後 肚子有撐的感覺
又多一家可以光顧的店了
 
在這個巷口邊有條很小的路 整個用餐時間就看車子來來往往
裡面是什麼地方? 為何小小一條有那麼多車出入
我們決定去探險 
 
一路上很多的田野 其實新竹還有很多沒開發的地方呢
這樣的天氣騎機車吹風真的很棒
可能感覺太好了 越騎越遠 發現風越來越大時居然快到南寮
這時我開始擔心 小朱昨晚還打噴嚏沒停 早上好不容易停止
雖然已經到那麼遠的地方了 還是要騎回家啊
回到家裡 我們三個倒頭就睡 而且睡的很沈
原以為睡起來就沒事了 我快點去準備晚餐
爸爸卻開始打噴嚏 小朱開始咳嗽
星期一 爸爸受不了還從學校回家看醫生 睡一小時
晚上我去接小朱 她哭的好傷心說她整天都想睡覺 
安親班的人吃晚餐 她聞到肚子好餓(這天比較晚去接)
又餓又想睡 真的難為她了
因為那個時間診所都還在休息 只好先帶她回來吃完飯再去
她說今天爬個樓都會喘 
帶去給醫生看 果然是氣喘
是感冒引起的誘發性氣喘 沒處理好會變成持續性的
看診回來 小朱很想睡 但躺也不是 坐也不是
因為那氣喘藥的霧氣 會讓心臟不舒服 心跳加快
看她那個樣子好不捨 
因為剛用氣喘的藥 所以醫生開的需隔一小時後服用
她就這樣難過持續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挨過時間 吃了藥情況好些可以入眠了
二小時後 她又開始不舒服 呼吸困難 一直哭
藥師交待不舒服時可以喝藥水 讓她喝過後又睡了二小時
還是躺著 趴著都不對 在深夜放聲大哭 我也好想跟著哭
我們不斷地拍她 讓她喝溫水 希望她可以舒服點
整個晚上就在這樣睡醒三四次中渡過
星期二我請了一天假 好好陪她
上午她還明顯地咳 呼吸也不很順暢
可是她還可以提醒我
該打電話給學校囉
該打電話去公司請假囉
該打給安親班囉
看著這樣的她 好心疼
 
中午 為了有些趣味性 我提議自己做pizza
其實就是在白土司上塗蕃茄醬 然後加上自己喜歡的材料
最後撒上cheese 這個是重點 有了這個所有東西都變美味
上回在cosco買的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本來有點擔心
沒想到烤出來那麼好吃
小朱的胃口很好 吃了二片呢
 
整個早上其實我自己呈現半昏狀態 因為幾乎整夜未眠
下午二點 我再也受不了 我們去午睡吧
小朱剛開始精神還很好 不想睡 一直吵我
終於她也跟著入睡 這一覺起來 快5點
小朱狀況又更改善了 
昨晚 她睡的很好 
只有到今天6點多時才咳醒 
 
孩子生病真的是苦了媽呀~
 
ps.附圖是lily介紹的免費燒玻璃活動 這天帶爸媽一起去玩的很愉快~

上一篇:男朋友

下一篇:小朱說~不可以浪費

秤子 2008-12-03 23:44:56

給她吃寶茯苓ㄚ~~我記得滿6歲就可以吃了,很讚的東西耶~可以改善過敏,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