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02:46:05方令裐

一個人的旅行日記:關西到處亂走(2013/7/20)

 一早,學妹前往機場後,便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了。

 

講到要自己一個人旅行,雖然是單身,依舊有很多要顧慮的點。

比方說,要顧慮媽媽的擔心、親戚朋友的異樣眼光。

有些人還會覺得你是哪根筋不對,怎麼會想一個人去旅行?

 

然而,任性如我,也只會擔心我媽媽的擔心。

所以我做了一件非常過份的事情,那就是我老母一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是一個人來旅行。>_<

但除此之外,我也擁有了許多家人摯友的祝福和關心啦!這些人也紛紛幫我保守了秘密。

 

在飯店床上滾來滾去滾到十點半之後,我慢吞吞的去卻克奧特,之後便是打電話給地鐵,去詢問我那遺失的錢包。

在對話的過程中,我深深感覺到,大阪的服務沒有東京來的確實迅速,經過了很久的英、日文雞同鴨講,公共電話因為零錢不夠而斷線,接下來又打了三次,最後還是沒找到。

 

接下來,便是大阪到京都的移動。

交通:長崛橋站淡路站--烏丸(四条)--九条站

這樣子從大阪到京都,除了快速之外,也比較省錢,不過這都要感謝我的小氣少女學妹,因為是她帶我學會搭阪急線的^0^

 

搭車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我在淡路站遇到了三個台灣的大學生,兩女一男,一起在淡路下了車要轉車,其中一個會講日文的男生,興沖沖的跑去用日文問站務員,我和剩下兩個女生聊了起來,順便雞婆告訴他們可以搭特急會比較快,殊不知,那個去詢問的男生一回來,便因為我的雞婆不太高興,並不爽的說:我只要知道搭哪台車去大宮站就好!其他的我不想知道!

我愣了一下,心想,原來台灣的大學生素質已經低落到這種地步了?

後來轉念一想,自己本來就不應該亂入別人的行程,也許對他們來說,迷路和問日本人,他們會比較開心一點。><於是我後來便默默的移動了自己的位置,也不再跟他們說話。

唉!我這雞婆個性可真是難改。

 

到九条站下車後,很快的找到接下來五天住宿的地方:Anteroom Hotel Kyoto

這是一間在旅遊書都會特別介紹的藝術酒店。

“2011年開業,結合Art GalleryMusic LoungeDesign Hotel

這是旅遊書上對它的簡介。

當初在網路上一查到的時候,便以非常快的速度在agoda立刻下訂了,完全沒有考慮太久。


因為到達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多,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所以我在寄放行李之後,便先在酒店裡四處晃晃拍照。

酒店的一樓入口處,會定期的有不同的展覽,這次去,遇上的是運用油漆創作的藝術品,細細玩味,頗有一種剛柔並濟的美感,藝術家跳脫常理的思維,把原本運用在建築上頭的油漆,轉化成了可以繪畫的材料。

每幅畫和成品都各有其風味在其中,能夠在酒店一樓就有美術館的感受,轉化的空間,讓人覺得身心都獲得沉澱。

再往前走,左手邊是一個吧檯,和休息的地方(Lounge),整日不停播放輕鬆的音樂,靜坐其中,寫文章、閱讀,也是一種享受。

整間酒店設置的空間感,讓人感到非常舒適,我非常喜歡。

門口亦有提供免費及付費的腳踏車出租,以及一台出租的人力車,可以看自己的狀況決定要不要使用。

這樣一間離車站有一段距離,坐落於安靜住宅區裡的藝術酒店,正符合我的需求,能夠享受這樣一方寧靜之感,真的很幸福。

 

之後,為了懲罰自己之前粗心掉了錢包,我到酒店對面的超市和麵包店買了布丁和麵包當午餐,坐在酒店的Lounge裡一邊聽音樂一邊享用,應該算是貧窮的高級享受,很舒服。

 

吃完簡單的午餐後,

我就借了飯店的免費腳踏車到附近飆車去了。


大概因為是免費的腳踏車,騎起來頗不舒服,但我還是興奮的頂著大太陽在京都站後站附近轉了好幾圈,也拍了很多街道上綻放的花朵。

 

人生的景色端看自己如何看待,轉個角度便可看見如此繽紛而美好的景色,這是攝影帶給我的感動。

有時,你忘了抬起頭看看天空的湛藍,便會忘了自己所擁有的自由自在;有時候,你忘了低頭看看繁花盛開的美好,便會忘記自己已經擁有了許多。

於是,在艷陽下,停停走走,那些繽紛美好的花朵總讓我駐足良久。

 

接著,差不多三點左右,我騎回酒店,跑到房間裡睡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接著四點多又開始下一個行程。

由於是隨興、隨緣、放空、發呆、任性的行程,所以我是當下決定要去先斗町,並準備去茜屋-純心軒大吃炭火烤肉。

 

交通:九条京都市役所前(烏丸御池)

--------------------------------------------------------------------------------------------------------------

轉車小插曲:

在京都市役所前(烏丸御池)站的時候,聽到了很大的演奏聲音,好奇的我,循著聲音看到一個三人樂團正在開心的演出,便站著觀賞了他們的表演,很是有趣。


 本以為是街頭藝人要投錢之類的,但後來卻發現沒有投錢筒,而是為了一個小型演唱會在做宣傳。

很自在自適的一個團體,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名稱,但那熱鬧的氣氛卻讓我覺得開心起來,彷彿也得到了他們源源不絕的熱情與能量。

短暫停留後,我繼續往前邁進。

-------------------------------------------------------------------------------------------------------------

搭著地鐵來到市役所站後,一陣迷路亂走,我看到了一條很大的河川。

 

此時,完全沒有做功課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它就是有名的鴨川,只是單純覺得它看起來很漂亮,就開心的走下橋,然後驚訝的發現橋下有好多好多各種顏色紙鶴隨著河水漂流。

 

為什麼會有紙鶴?為什麼會有紙鶴?為什麼會有紙鶴?

我在心裡大聲呼喊著,但是還是沒有答案。

追著河水中的紙鶴跑跑跑,後來發現它們全部都擱淺在其中的一段網子中,看起來非常的慘烈,有製造垃圾的嫌疑。不過,在前面的漂流看起來倒是挺浪漫的。

因為沒有帶單眼出來,我只好用iphone拍了一些照片。

近晚時分,很多人在河邊小憩、跑步、玩耍,這裡突然讓我想起台北的淡水河岸,雖然它顯然比那兒要美的多。

 

一邊散步一邊走到先斗町通,準備吃炭火燒烤,但後來,告知店員只有一人之後,竟然被拒絕了,拒絕的原因我也聽不懂>0<

所以只好繼續按照原本的計畫走完整條街,

 

 

街道非常的有京都古老的氣息,走走逛逛,遊客非常多,最後,我選擇了一間不知道名稱的店,為了撫慰我受創的心靈,吃了較為便宜的京料理。

說是便宜,其實也根本就不便宜,只是跟高級的京料理比起來,已經算是價位較為親民。

 

一如大家對於京料理的印象,不管是口感、擺盤、上餐速度,都是緩慢而精緻,對於吃飯總是很快的我,吃這一頓飯讓我放慢了步調,一邊緩慢的進食一邊體會食物的精緻,也感受到慢食的藝術。

吃完飯後,也已經八點多,回酒店的路上,很黑,店面也都全關了,靜的有點可怕,回到酒店後,也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旅行 2013-12-15 15:31:43

能亂走旅行
需要勇氣
也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