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09:23:27方令裐

處處驚豔的馬祖之旅首日--東引島:一線天、烈女義坑、東湧燈塔

在台灣見過了很多不是一線天的一線天,來到東引,

遊客中心的解說員先生向我們大力推薦了東引的一線天。

 

遠遠的看,覺得這裡還好。

 

可是一到下面就覺得這兒真得很棒!

海浪不斷的衝灌進來,眼前景緻的高度與預期中還要高上許多。

 

花崗岩與天空給人的感覺是雄渾的。

這種仰望天空的角度,讓人感覺很遼闊。



這是朋友的相機接圖功能,把整個一線天的延伸感都拍攝出來了。



 

天縫聆濤,需要一顆寧靜的心才能去體會的句子。

在這兒安安靜靜的坐上一會兒,靜心傾聽海浪的聲音,也感受東引島的脈動。

解說員先生在遊客中心時對我們說,在他心中台灣一線天的第一首選是奮起湖的一線天。

只可惜奮起湖目前還不能進去玩耍,不然還真想親眼去欣賞那邊的景緻呢!

 

接著來到下一個景點,烈女義坑。

說真的,一開始聽到這個景點的傳說故事時,我有點遲疑要不要去看。

後來一轉彎看見在路邊,便停下來去瞧一瞧了。

走到觀景台的一小段路讓我相當緊張,因為高度真得很高。

我和朋友的影子就映照在對面的崖壁上頭。

一邊看著腳下,一邊想起那個女子不甘受辱而跳下這個懸崖的傳說。

心裡不禁難過起來...... 

回家跟其他朋友講到這個傳說的時候,還講到熱淚盈眶呢!

東湧燈塔,這兒的遊客很多,三三兩兩的一直出現。

在燈塔後方的地方有一個平台,我爬上去坐在那兒看海看了很久。

燈塔的四周也長滿了紫色的小花,感覺很浪漫。

隨後我們發現燈塔的下方有一條階梯的小路,便走了下去。

 

階梯的兩側長滿了紫色小花,看起來像不常有人造訪。

 

紫色小花像穿了紫色百褶裙的小女孩一樣可愛呢! 

拾級而下的感覺彷彿走在夢境裡一樣。

好像做夢一樣的畫面......

 

這是由下往上拍的景像,來訪的遊客大多看完燈塔就走了。

我想,只有慢慢的玩耍才會擁有發現好風景的運氣。

這小花讓我心情好得不得了~ 

雖然只是隨處可見的芒草,襯著碧海與岩岸,

加上襲襲的晚風與就快要落下的夕陽,

便形成一種美妙的氛圍了。

 

海與天之間,搭配上落日映照出來的淡粉色,真美。

剛好的陽光照射在這迷人的小徑上,美好的顏色與景緻,心都跟著醺醺然的醉了。

今天以東引好吃的豆花做為結尾,真是開心的一天。

真的很好吃,是莒光三寶之一豆腐店老闆的小孩來東引開的店。

不過我們只吃到三色豆花和喝到豆漿而已,下次一定要吃到他的豆漿豆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