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17:16:03方令裐

多元文化的新加坡之旅第二日--牛車水

因為出發前和朋友都被許多事情牽絆住

所以沒有安排好甚麼特定的行程

但後來還是先來到了牛車水

牛車水,就是中國城。

下了捷運之後,看著四周的景緻

總覺得好像來到了另一個台北

但和台北卻又好像存在著不同的感覺

最大的不同,應該就在新加坡的街景充斥著許許多多的綠意。

上圖為遠東廣場旁的餐廳街。

正想尋找傳說中的亞坤早餐店時,就發現它在街角。

點餐時有點緊張,但還是點了它的經典套餐。

這幾乎全生的蛋一端上桌,我可是嚇了一大跳,因為一人份就有兩顆。

倒了些醬油後我迅速的把它吃下肚,竟發現它的口感及味道非常的順口,

未熟蛋和醬油的搭配非常的巧妙,彷彿渾然天成的滋味。

吐司是塗上美祿之後烤得焦黃,塗上牛油和椰奶雞蛋製成的伽椰醬,吃起來脆脆的。很特別的風味。

我是一直到回國後看旅遊書才知道,原來半熟蛋是要加上胡椒和醬油後攪拌,用吐司沾上一起吃。

不過單吃味道也不錯~(一笑)

右上方的那杯熱茶,我喝了幾口之後跟我的朋友說:這茶好特別,很有層次感,每一口味道都不一樣呢!

喝到最後一口才知道,因為我都沒有攪拌,所以糖都沉到底了。難怪我每一口喝到的味道都不一樣><

遠東廣場的獨特性在於它以金木水火土的概念蓋了五座大門

但我們在大太陽底下一直找,最後還是沒有找到全部的門呢!












在現代化的購物中心中存在著一些古樸的感覺

也算是一種很特別的景緻。

一邊和朋友在陽光下散著步一邊竟從福德祠的後門跑進了福德祠

在異地的迷路有時往往會有莫名的驚喜

不管旅遊書寫的再怎麼詳細總會有找不到方向的時候

不過這也是自助旅行的迷人處之一

福德祠,一開始聽到名字的時候

我以為是個拜土地公的地方,但是後來問了問打掃的先生

他說這邊不拜拜已經很久了

這棟建築物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廟

但在很多小細節處仍有所不同



中間的天井往上看

是有點卡通版俏麗的小雕刻

很是可愛

 

從正門看來,一進一進的,就是傳統的閩式建築了。

離開福德祠繼續往前走之後

便看到一棟回教的建築物

 

顏色很漂亮,它的名稱叫做"納哥德卡殿"

是為了紀念納哥德卡而建的的,當然,當時行經此地的時候也不清楚這樣的背景,

只是對於其搶眼的粉色系外牆覺得很特別呢!

散步的過程中陸陸續續經過了各式各樣不同文化的建築物,

其中尤其要提到的是祭祀媽祖的天福宮

媽祖是這次八天八夜旅程中沒有預期的聯結

因為後來的馬祖之旅中的四個島,每個島上也都有供奉媽祖的天后宮。

因為母親是大安人,所以從小大甲鎮瀾宮對我而言就是一個重要的兒時回憶。

所以供奉媽祖的廟宇總讓我感覺特別的親近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