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00:37:27方令裐

日本初體驗(三)

第二天我和小兔起了個大早
開始了萍萍為我們精心安排的行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
時間回到要出國前的前兩天
萍萍在MSN上跟我要行程
我大辣辣的跟她扔了一句
”我們沒排耶!想說隨便逛逛就好!”
她在MSN那頭沉默了近兩小時
扔回一個WORD檔
無奈的說
”算了,我幫妳們排好了!”
後來我想想
當我的朋友還真不輕鬆
真是辛苦大家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
雖說是到日本的第二天
但正式的行程才正要開始
這天的目的地是表參道、原宿及明治神宮
於是我和兔子前往蒲田站
從蒲田搭JR京浜東北線到品川.再轉搭JR山手線到原宿。
東京的電車路線比台北的捷運複雜
但一樣是用顏色分的
所以搭起來還不算太難
花了一些時間到了原宿站
下著綿綿的小雨
正當我和小兔撐著雨傘站在地圖布告欄前面研究如何到明治神宮前時
也許是因為我們的表情就是寫著”我是觀光客,我們不知道路怎麼走。”
突然有個黑人計程車司機跑到我們眼前對我們大喊兼比手畫腳
告訴我們往後走就是明治神宮
走了一小段路就到了
這是明治神宮的入口處

因為對明治神宮的歷史不是很有興趣
所以也沒有多做功課
但走在參天古木的林道中時
感覺真的很莊嚴
不過
觀光客畢竟就是觀光客
我們進去的第一站
就是那裡遊客中心的商店啦

這是明治神宮內商店裡賣的玩偶
看起來很可愛
我和兔子一度很想買
但最後我還是忍住了
因為總覺得買回去會不知道要放哪邊
這是裡面的建築
很明顯可以看到中國式建築的影響
看著看著
突然覺得日本其實很中國
這上頭掛滿了祈願的卡片
但不知為何總覺得它很突兀
一點詩意也無
天氣雖然不是很好
但照片拍起來卻格外有一種灰暗的詩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