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02:53:32麗子

永久的擁抱


那是很小很小的時候,聽過的歌曲「沒有永久的愛情」,那一天,看到聯合副刊上蔡詩萍的這篇文章,腦袋裡就飄盪著這首歌曲,在傳述父女情上,也許不是那麼的貼切,但確實有幾分打動著關於對一份誠摯感情的篤定與猶疑的掙扎。

這是這篇好看的文章有一種愛/我的臂彎如港

這裡,我讀到一份很感動的情感,是關於擁抱,雖然是爸爸對女兒的呢喃,但如果想成情人間,好像也是如此,我很喜歡這幾段:

妳躺在我臂膀裡,輕輕入睡,醒過來,睜開眼,不是全然醒來的那種,是微微睜眼,確定一下自己是不是仍在安全的環境裡,一旦確定了,又閉起眼,熟熟的睡去。

妳終將長大,終將有朝一日連我想摟妳都不見得心甘情願被我摟,那何不趁我能抱妳而妳又願意跟我撒嬌讓我抱的這段時日,多抱抱妳呢?

港灣的宿命,不就是期待灣內船舶往更遠的海洋去漂泊嗎?
沒有一座港灣,希望停靠的船隻,永遠停於港邊。
於是,港灣最知道,船隻停泊於灣內之際,不管多久,都該擁抱以最深的感情。

********************

你一定知道,我是個很喜歡擁抱的人,所以,我從來不吝嗇去張開手臂,用力擁抱雖然有點像是個無賴又任性的小朋友!也許就是因為太消極,又沒有自信,總覺得現在擁有的一切,在不知道何時的某一天,也許又將失去,於是,在自己能夠掌握的每一刻裡,都想讓你知道,我真的很在意,很歡喜。

我活得任性、自己,又常常會有笑得極度開懷的小快樂,於是,只要我還有勇氣,堅持擁抱的時刻,雖然也許有一天還會有傷心、哭泣的可能,都沒有阻止我中途放棄的可能。

這首古老的歌裡的傷心、難過,暫時放下吧!

回頭看看,前頭文章裡的溫暖情懷,我們才會找到堅持的勇氣。

我相信旅途中,處處會有美麗的風景,即便,曾經遇見短暫的意外與挫折,如果不是因為有過那些磨難,才使我們更加學會珍惜下一回遇見的幸福風景,因為沒有永久,更要把握當下能夠掌握的每一刻!


沒有永久的愛情

作詞:張洪量 作曲:張洪量

如果你要問我 是什麼傷了我的心
或許在無意中 我曾經告訴你
也許一切已過去 但我不曾忘記
當初你是如何走進我心裡

沒有永久的愛情 沒有永久的回憶
我想我該忘記 讓我傷心的你

沒有永久的愛情 沒有永久的回憶
我想我該忘記 讓我傷心的你
讓你遠離 我的生命


照片:2009年8月13日攝於台中大業路一家義大利麵餐廳,這是令人驚喜的美麗意外!

O.S.某個在深夜來陪伴屋主的女人,聊到最後的結論就是:在當下就要相信,相信即永恆。

上一篇:最後一天

下一篇:很久很久以後

小魚 2009-12-28 10:34:02

果然呀,有了某種元素的小麗子,
就會有這樣的感性文章可以看。
連明明不是愛情,都可以把它"泛愛情化",
果真是,一輩子適合被幸福呵護與寵愛的女子。

想擁抱就擁抱吧,張開雙手的那一剎那,
就會有個溫暖的擁抱迎上來,那種感覺真的好好。

Yuhi 2009-12-27 10:30:38

我記得這首歌...是周華健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