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01:41:14麗子

即使別離

我喜歡一部又一部的日劇、喜歡一本又一本的日本小說、喜歡一次又一次去東京,而在日本流行音樂裡,我最喜歡平井堅,總是一遍又一遍的聽那首《古老的大鐘》,還有Ken’s Bar裡一首又一首的經典歌曲,剛剛到手的Fakin’ Pop專輯,我為其中一首電影《記住那片青空(譯名)》的主題曲深深感動。

其實也是受到歌名的吸引-《即使別離》,從年前一直到現在,還有不久的將來,我現在工作的這個環境裡,一直在上演著別離的劇情,過完這個月,演出這個劇情的人,就要輪到我了。

宇宙大地中,無論是誰,我們總是不斷不斷的面臨這樣的別離劇情,工作上的、情感上的、家庭上的,從回憶裡說來輕鬆,但當真真實實去經歷那樣的告別時刻時,所有的感覺會有那雋刻時的力道。

我和你,像旅人般的相遇了,不確信自己存在你生命裡的重量,迷失在自己尋覓屬於你生命座標裡的方位,我有了那麼多的疑問號,你卻不給我任何的答案,又或則說,答案對我們來說的意義很難被界定,於是在我們陪伴同行的路途上,你只是要我去相信生命與相遇的美好。

我知道別離的時刻最終會到來,我們終究沒有找到互相需要的重要依賴,我們從一開始就清楚知道,沒有誰硬要誰擠進那個有菱有角符合對方要求的世界,因為這是一段互相陪伴的關係,遇上了,就陪你一段,分開了,還能一個人好好過生活。

我在平井堅的歌詞與歌聲裡,也讀到這樣誠摰的相遇與陪伴的喃喃真情,因為不想有遺憾,於是在相遇的路途上,會緊握住那個當下的幸福感,當然也會有難以抹滅那關於別離之日到來時的深刻不安。

平井堅的歌聲,總適合在黑夜裡靜靜凝聽,感謝這陣子有他陪我啃書,Ken’s Bar與這張才剛剛發行的專輯,讓我讀書的春冷夜裡,還能有暖暖的感動與片刻的寧靜。

《即使別離》

詞/曲: 平井堅

你那如魔法般的笑容 一次又一次拯救了我
在手牽手回家的路上 忽然間心裡不安起來

是你教會了我 掌握比自己還重要的事 是一種幸福
你對我有時強硬有時溫柔

雖然你一邊摸著我的臉龐一邊說 「你想太多了,笑一個吧!」
這份溫暖 就像是要滿溢了一樣
忍不住想到失去時的恐懼向我侵襲而來

即使離別之日來臨
你我相遇的一切事情 我都不想要留下遺憾
就這樣吧 現在你可以親吻我一下嗎
不知為何 只是這樣想著你 眼淚就不聽使喚地一直流下來

你所謂的寶物以及奇蹟
那片天空都記住了 超越時空地記住了

愛的話語 不論有多少 都不想變成一個人
依偎在這體溫中
不知多少次 失去的恐懼才會消失呢

即使心裡崩潰毀壞
對於心愛的你 也絕對不會怨恨你
就這樣吧 現在你可以擁抱我嗎
不知為了什麼 只是這樣的想著你 心中就痛苦萬分

即使離別之日來臨
你我相遇等一切的事 我都不想要留下遺憾
就這樣吧 現在你可以親吻我一下嗎
不知為何 只是這樣想著你 眼淚就不聽使喚一直流下來

不知為何 只是這樣想著你 眼淚就不聽使喚一直流下來

《即使別離》取自 2008 平井堅‧流行堅端 專輯

圖片:取自2008 平井堅‧流行堅端 專輯封面

上一篇:再次聽見張學友

下一篇:在時間的流裡

小五 2008-04-15 00:52:21

因為別離的不安感,所以更要惜福知遇...

緣吧!緣起..緣滅..正有如人生定律般

有味的人生就是這樣子的吧!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五,

小五總是感恩知遇與緣份的人生,

給人好多好多的溫暖感受呢!

別離的不安,暫時就擱下吧,只有擁抱著回憶,一切都是值得的!
2008-04-27 21:18:05
2008-04-10 08:37:58

平井堅的歌聲形容詞都被那隻小魚用光啦...
沒得寫了。
新的開始將是更好的結果

版主回應
淡也喜歡平井堅嗎?

無論如何,有一個新的開始,總是令人期待的!

好久不見的淡,最近好嗎?
2008-04-27 21:16:47
maggie 2008-04-08 13:52:00

終於重出江湖了,妳看我都沒有放棄妳,還是三不五十上來逛,終於讓我盼到了~展開新的旅程、新的工作...,對於射手座來說,只要是新的都是讓人很興奮的,妳們都會更好的

版主回應
謝謝Maggie一直來關心我的家哦!

妳總是懂得,我們這群射手,總是瞄著新的目標前進,才會有力量!
2008-04-27 21: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