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00:23:02麗子

再次聽見張學友

周六傍晚,在家「宅」了一天以後,終於捨得踏出家門,因為,有期待許久的「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等著呢!從2005年年底,小巨蛋剛剛啟用的時候,看過張學友的《雪狼湖》以後,今年初乍聽見張學友演唱會消息時,就十分興奮與期待了,在小寶貝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vbsyuki/3/1284792525/20070423133531/#centerFlag
的第一手消息報導下,我們一群四人,雖然分坐在不同的角落裡,但卻是同樣感動在學友歷久愈溫的歌聲裡!

7:30進場後,演唱會在近8:00時開始了,張學友用動感與感動的歌聲交織成整場的演唱會,多數的歌曲,都是他在過去幾年所出版的演唱會LIVE版CD裡,聽到的相同曲目,親身體會,感動只有增加,未曾稍減,全場,還有一個棒的穿插,是《雪狼湖》與《如果愛》的歌舞劇,改編成的演唱會精華版,遇然看了1.5次的《雪狼湖》與偏愛而看了4次的《如果愛》,裡面的歌曲,都已複製在我的iPod裡,因此,看來格外有所感觸!

和小扇子討論這一次的演唱會,我們都很感動於,學友談到人生,開心與不開心事情的心情分享,那一段獨白,或說是與檯下觀眾的對白,我們都是含著淚水,從頭聽到尾的!

也因此,我相信,我們會開始認同,所有不開心的事情過去以後,總有美好而開心的事情,在前頭迎接著我們!

我是這麼以為的,你呢?

因為,演唱會裡多數演唱的歌曲,都在Live版CD裡聽過,這首張學友分享的創作曲《講你知》,意外在聽完這場演唱會之後,成為全場我最喜愛的歌曲之一,聽這首歌的感覺,正如同文章一開始提到的,是那種歷久愈溫的深刻感動。

講你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3ALR9NY1Iw

詞曲/張學友

看你背面 我身體欠自然
看你正面 兩手失控在顫
看你笑臉 我開心數夜數天

與你說話 我啞口會無言
與你碰面 我體溫會亂變
與你貼面 一世的經典

若你肯 再擁抱緊一點
我願意用我十年
去換我共你十天 ooh

要講你知 你的意義
每當我的心肝跳一次
沒法子 難制止
你是血液滲於我每一處

要講你知 我的故事
這一秒即使心再不跳
在記憶 潛意識
愛是已在心中永世不變

光陰可以瞬間轉數十年
生死起跌也知不會倖免
當中只有愛的感覺未曾變





聽完,這場演唱會,原本就被前公司同事勾起的旅行慾望,就更加的強烈了!前公司同事,邀我一同參與員工旅遊,前進澳門,再轉進香港,原本因為,前兩周,工作進入超級忙碌期,而懶於行動,聽完了演唱會,就一整顆心,充滿了飛翔的心情,於是,周一上班到中午,就忍不住前去公司旁的旅行社,訂下周末的旅程!

此行,有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幫我和小扇子帶回,張學友在演唱會裡所分享,他最喜愛,也最驕傲的個人專輯《Life is Like a Dream》,希望可以找得回來囉,還有,萬宜颱風千萬不要來啊!

照片:
1. 演唱會全場,不敢拿出相機,直到散場時,唯一留下的記念!
2. 這是2005/11/26和同學一起在SKY LARK慶生時,留下的小巨蛋初體驗記念照!

上一篇:嘿!聽見幸福了嗎?

下一篇:即使別離

小五 2007-07-25 01:18:12

不知麗子的港澳吃喝行,有沒讓麗子豐腴一些呢?

小五的北海道戲水名湯賞花饗宴,卻被帝王蟹養胖2公斤回來,實在太美味了,原來不吃螃蟹的小五都難抗拒呀!而且還著了迷忘不了那個滋味了!

回來望著一堆名產美食...呵!呵!!吃完再減囉!!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五,

港澳行,沿路吃喝,但也因為都在走路,所以吃進去的也都隨汗水排出來了,回來後,倒是患上假日狂吃症!平日,可以堅守七分飽哲學,但假日啊,像是昨天傍晚,就和我的親密友人相約,吃了禎記館的麻辣鍋底麵後,又來到怡客,吃進一大塊覆蓋著奶油,與老板特別為我舖上的一大大大大片的巧克力醬,這還不滿足,沿路走到通化街夜市時,還拚命和友人說,這個日式料理想吃,那家烤肉也超想入口,原來想吃愛麗絲愛玉冰,人太多了,最後吃下了青蛙下蛋的檸檬愛玉,才終於大叫,我快吐了!

直被友人斥責呢~這就是我最近患上的假日暴食症。
2007-07-29 12:38:28
麗子 2007-07-23 23:56:58

從澳門香港回來,我是一整個又發懶了起來!
回台後,接連著有大部門的KTV之夜,友人生日飯店紅酒之夜,
整個長長長長長長的長周末過後,
我似乎才又有了振作的心情呀!

先說說這趟旅程的尋覓~每一次旅行,如果有個to buy list無論是自己要的,或是別人Order的,我總會有一股興奮期待!

2006年中去美國幫一群女人尋覓的rose mask
2006年底去日本幫自己尋覓的奈良美智娃娃
2007年中香港幫自己和朋友找的張學友Life is like a dream 音樂CD

這些尋覓購物的過程中,真的很有樂趣呢!

香港行的小禮物終於帶回來了
張學友的Life is like a dream
即使在原產地尋覓依然是難上難呀

不過,此行除了吃,並沒有太多需要尋覓的東西
於是尋找張學友成了最重要的事!

第一張CD是在中環的HMS找到,不過工作人員告訴我,
這種過時CD,店裡能有一張就已經很難得了
於是接下來的另外兩張就找得有點辛苦了

還好,我的行程真是一整個鬆呀~

隔天下午在金鍾喝下午茶時,又再遇見一家大型唱片行,再找到一張
最後一天,要離去HK前的下午,和友人去了黃大仙廟,再轉望南蓮園
這裡就是以前在電影裡聽過的美麗地名~荷里活Hollywood
在一家看來很不起眼的唱片行裡,總算找齊3張CD了

接下來,就是怎麼把CD接到訂單主人的手裡了!

order CD的友人,千萬記得去瞧瞧信箱哦!

2007-07-22 13:38:08

忘記回了 XD

對呀,我是紅二D.

麗子去港澳喔?最近真的好多人去港澳!我也要去啦 ~>.<~  算了.反正我再等一下下就去溫哥華放大假了,哼! :P

版主回應
哇~頭的溫哥華行程

真是令人羨慕呀~~

港澳,真的是純吃喝shopping行程

要好好放假,真的不簡單呢!!

期待頭的溫哥華日記哦!
2007-07-23 23: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