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17:38:44美少女歐巴桑

中秋節庶民自助餐報告


胃是有限的,食欲卻是無窮的
因此當昨天決定今日中秋節要去吃下午茶自助餐時
我已經在思量,到底要吃哪些東西的用餐流程
這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家餐廳的自助餐
碰到假日收費就比較高
像這家台式連鎖餐廳的下午茶 ,
平日跟假日都是398元加一成,而且下午茶是一點四十分開始
一點三十分就請客人上樓,價格方面是很實惠的
第一回合:熟食
我的第一回合必點熟食中,
一定有魚翅羹,雖然不見得像五星級大飯店般精緻
但它是煮好,客人一點,再現場加熱
喜歡稠濃湯品的人不可錯過
而且它的熟食走台式化路線,蚵仔煎,炸蝦,蘿蔔糕
讓我覺得一開場,胃就開心地在唱歌
此外,也有燒雞,燒鴨,牛排供客人現場請師傅切
第二回合:生魚片加炒青菜
我覺得吃這種台式自助餐的最大樂趣
就是可以拿著桌子的號碼牌去點炒青菜
青菜經過快炒的結果,跟在家中的鍋炒口感不同
今天我還發現了燙青菜
而且地瓜葉又嫩,淋上肉燥感覺很棒
比較有趣的是,我不知燙青菜是不是也要拿號碼牌夾盤子?
問負責的歐巴桑,她說,妳也可以現場等
旋即把手上剛燙好的青菜,盤上的號碼牌拿下
端給我,很台式的阿沙力作風
僅管生魚片也算這家連鎖餐廳的招牌
生魚片前總是圍滿了一堆食客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握壽司的飯少了一點嚼勁
只覺得冷冷的
但398囉,也不能太挑剔
第三回合:湯品
本日我覺得這家自助餐的湯品有不少新口味
銀茸枸杞甜湯是我一開場,就決定當飯後的甜點
但因為我媽咪跟我弟都對紅燒牛腩湯讚不絕口
我弟還喝了第二碗
我舀了三分之一小碗,拜倒它的濃美跟燉得很爛的蘿蔔
如果當牛肉麵的湯頭也十分出色
另外我還喝了一點薑母鴨湯,有一定的水準
聽說鮮魚味口曾湯也不錯
留待下回再喝囉
水果,比較讚的是芭樂,另外還有蛋糕,布丁,但本人的胃已滿
無法再進食
附記:
有兩個穿著洋裝,高跟鞋的韓國女孩,也來這裡吃下午茶
能吃到庶民化的自助餐,充滿台灣味的下午茶
還有假日滿滿滿的全家福食客
這兩個女孩不是有高人指點,就是有認真做旅遊功課
讓我想起前幾天看到旅遊生活頻道的暢遊歐洲節目
女主持人問蘇格蘭的計程車司機,有沒有要特別推薦
的城市指南?
計程車大叔說,搭公車,計程車,跟城市裡的人聊聊天吧
別跟著觀光客走
我也想建議邊吃邊看著韓文版台北旅遊書的韓國女孩
既然已經走入這樣台北普通生活的餐廳
何妨跟台北人聊聊,妳會發現更可愛的台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