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19:30:33介幕邪神

遺書4 別相信女人,別期望男人

『別相信女人,別期望男人』

朋友失戀了,他是一個男孩,來電訴苦都是在語無倫次,謾罵一頓後,他開始『回魂』了,得出的結論是『她說過愛我一世的,都不兌現』。

他竟然相信女人。

和女朋友拍拖,問她想看哪套戲,她答『我沒所謂的,你決定吧』,當你選擇了一套功夫片,她就會說『這套不好看,不如看那套吧』,結果你就需要和她看那套她一早心內選定的戲,不能否決。之後吃飯,你問她想吃甚麼,她又會答『我沒所謂,你決定吧』,當你選擇吃韓國燒烤,她就會說『韓國燒烤太熱氣,吃日本壽司吧』,結果你就再次需要和她吃她一早選定的壽司,不能否決。回家了,問她乘地鐵還是巴士好,『我沒所謂,你決定吧』,你選擇地鐵,『地鐵太多人了,坐巴士吧』,不能否決。

女人從來都是想一套說一套的。你不能沒主見,但你不能反對她的意見;她的意見未必是真的,因為她說話是用口,不是用心;你不能猜透她心意,因為這樣她會不高興;你不能不猜她心意,因為她需要大量的關心;你不能每事問,因為你應該了解她;你也不能不問,因為她要被受一等重視;問過了,她會給你發表,你不發表就是沒主見。

以後女朋友對你說『我愛你一生一世』,你會相信麼?

又有朋友失戀了,她是一個女孩,來電哭訴也是在語無倫次,安慰一頓後,她開始『回魂』了,得出的結論是『他說過養我下半世的,都不兌現』。

她竟然期望男人。

和男朋友拍拖,他向你承諾很多東西。你向他訴工作上的苦,他會說『給我養你吧』;情到濃時乾柴烈火一刻,他會說『把你給我吧,我會娶你的』;逛街經過金飾店時,他會說『你生日時我會買最大顆的鑽石給你』;在餐廳吃飯時,他會說『下年情人節我會在酒店訂情人節套餐』;漫步沙灘時,他會說『我們將來的家會在海邊的』。結果會是甚麼?他連自己也養不成,養你?他還未玩夠,娶你?生日最多送毛公仔吧,鑽石?茶餐廳也有情人節套餐啦,酒店?不用和他父母一起住算萬幸了,海邊?

你會嫁這樣的男人嗎?你不能要他改變,因為你們認識時他已經是這樣;你不能要他更有情趣,因為他心系工作;你不能要他工作更努力,因為他不能受壓力;你不能埋怨他,因為你會影響他情緒;你受不了也不能離他而去,因為他會受不了,他會去尋死。

以後男朋友對你說『給我養你下半世』,你會相信麼?

明天我要死了,女朋友,對我說愛我一生一世吧,我承諾我會養你下半世的,只要你和我同年同月同日死,還不算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