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7 13:55:34介幕邪神

劇場版 三隻小豬-美不美

(由於之前曾經有讀者對我說三隻小豬的豬名有點亂,所以由今期開始,珍寶豬將改名為細豬)

經過一年,三隻小豬也升上小學三年班,但和前一年一樣愛看電視愛鬧麻煩,沒甚麼長進。

名豬台播著本周精選曲『終於我哭了 不必坐通宵 或者 當初你只貪我喜歡笑 你我早已失去這需要』。

泰豬 :二弟,三弟,你說這兩個女孩子美不美?
萬樂豬:大哥,看女孩子不應該單看表面的,樣子標致的就未必能算是美啊。
細豬 :二哥很玄啊!
泰豬 :為甚麼女孩子明明已經生得樣子很美,還不能說她美麗?
萬樂豬:那你說媽媽美不美?
(房間中開始有咆哮聲...)
細豬 :細聲點,給大哥背後那度門內的媽媽聽見了的話,會無命的。
泰豬 :媽媽不發惡時心地是很美的。
萬樂豬:這就對了,美不美不是外表決定的,是內心決定的。
泰豬 :但如果朱茵姐姐發惡,我也會覺得她很美的。
萬樂豬:這是因為朱茵姐姐的表面分數已經完全覆蓋了她內心分數,所以她就算內心不美,大哥你也覺得她美。
泰豬 :那麼你之前說的大道理不就是廢話了嗎?
萬樂豬:大哥你又錯了,道理是對的,分別就在於年齡。
細豬 :年齡?
萬樂豬:三弟你等了那麼久就是說了兩個字台詞,很可憐啊。
細豬 :沒法啦,執筆哥哥要我當個沒主見的低能兒嘛...
萬樂豬:其實我們用哪一種尺度來衡量女孩子美不美,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年齡的。
泰豬 :給你兩分鐘發表高見,開始!
萬樂豬:嗯!很簡單的道理,年輕時,女孩子是應該美麗的,所以只要看她外表就足夠了,外表不美麗的就已經是大大的醜女,中年時是女人,女人未必外表很美,但內在美開始成熟起來,這時就是內外任何一項美麗她都算是美麗了,女人到老年時,外表不醜就已經算萬幸了,當然要看內在美囉。
泰豬 :那麼二弟你的限制也很寬鬆啊,以你角度來看,街上大部份都是美女了。
萬樂豬:我是個樂觀的豬,世界美一點不好嗎?而且街上的人你都認識?你就知道她們有內在美?在我不認識他們的大前提來看,如果街上那個女孩子外表不美,她就算是醜了,不會考慮她內心。
細豬 :很深奧啊,那麼二哥將來打算怎麼找豬老婆?
萬樂豬:當然是要內外都美啊!
細豬 :二哥太貪心了。
萬樂豬:貪心是我們豬家的天性。
泰豬 :這個道理我倒明白。
萬樂豬:嗯?大哥你也有明白事理的時候嗎?
(吼~)
細豬 :大哥先別惱,表現一下你暫時的大智慧吧。
泰豬 :老婆當然是內外都要美,因為這才算是完美,這才能配進入豬家啊。
萬樂豬:原來大哥是以為這樣的,我猜錯你了大哥,對不起。
泰豬 :呵~終於知道大哥有智慧了吧。
萬樂豬:不是的,我道歉是因為我實在把大哥你高估了。
(吼吼~)
細豬 :那麼二哥你的道理又怎解?
萬樂豬:這是因為老婆是要對著一輩子的,老婆年輕時,我就可以欣賞他的外在美,完全不考慮內在美,老婆中年時,外在美也足夠維持她的美麗,到老婆老了,年輕時我不欣賞的內在美就大派用場了,這時開始欣賞老婆的內在美最好,如果年輕時就那麼早欣賞內在美,老了就沒有新鮮感啦。
細豬 :哇,二哥眼光很遠大啊。
泰豬 :那麼媽媽不美了。
萬樂豬:為甚麼呢?我覺得媽媽比天使還要美的,媽媽是天下間最美的,不可能再有比媽媽美的女人了。
(萬樂豬和細豬身子開始動起來)
泰豬 :媽媽現在只是中年,我們不應該看她內在美啊,但她外在美就...呃!二弟你幹麼讚媽媽讚得那樣賣力?二弟三弟你們幹麼走那麼遠?
細豬 :大哥...你背後...
(吼吼吼吼吼吼吼~~~)
豬咪咪:殺呀!!!
泰豬 :嗚哇~你兩隻小畜牲把我出賣!




後記:
三隻小豬由柴房結業到現在一年了,能夠把他們一家重新暴光實在很開心,就放在私人專欄吧,和他們一家有緣的話是一定能看得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