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14:20:15Louishakespeare

我愛Pina Bausch

週末看了我最愛的Pina Bausch的Nefes
從來沒看過她的作品卻深深被舞蹈劇場所影響
但這種憑空想像的愛慕卻來的不踏實
直到坐在BAM的劇場裡
才恍然大悟這不只是天堂
應該是beyond
她的舞蹈仍重過戲劇
所有表演者都是dancers
但我卻深深深深陷在那肢體與散發的幽默
即便舞蹈是現代舞
卻有那獨樹一幟之氣質
除了融入日常生活節奏
還有無比流暢的魔幻
她的編舞已經超越現代舞範圍
當我正邊描述所看到的表演
一種強大情緒仍淹沒身體
除了愛還是愛 沒有一滴點懷疑
在欣賞的過程中 想起國內的編舞家伍國柱
一個年紀輕輕的夢想家卻因病而離開世界
看著他們
想起一年前我跟媽咪說我想去德國學跳舞的事
舞蹈一直是我的靈魂
但卻遲遲沒起飛
除了身體與年紀這檔殘酷事實
還有自身對夢想的執行力
望著第二次謝幕而出現舞台的Pina Bausch
看著她
看見夢想的power
I will follow her, follow the soul, and follow the movements to create my own miracles.
Words can say little when the soul is flying high
賈思琳=Jocelyn 2007-01-04 03:16:08

I love her too. I saw her performance too. It was so amaz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