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15:28:10百合仙子

这一个同样的夜晚抬头望着窗外的天空,希望能有一点安慰,让我这躁乱的心情能有一点平静,可是我的这种想法,对我来说是头顶上的一种奢侈。
台湾的天空却是那么不尽人意昏沉阴郁。让郁闷的心更加郁闷,受伤的心更加忧郁,很希望看到澄澈的蓝,那种平静美丽的蓝,能平静人的心绪,能看透人心境豁达人的胸襟,可是我明白这是个妄想。

于是我带着失落回到书桌前,拿起书,毫无耐烦的翻开,书上到底写些这么我完全没心去看,只看到的都是密密麻麻的字,书在我手里拿了放,放了又拿,对我自已这种无聊的做法感到反感,最后,随手把书甩去一边,准备为自已抽出足够的时间用来发泄,其实,并非想要发泄,而是压抑了以久的心,实在需要一个可以弹动的时间,是予盾已久的心情害怕,《人生的悲〉〉再次在我身上重演,到底是应该学习,还是应该逃避,是该看书,还是该累枳经验?我
迷失了,时间在我眼前悄悄走了,也没留下一点迹痕,我也只能无奈的叹息,不能抱怨,可是如此虚度的青春年华,浪费美好的时光,又怎是我的选择?叹
气是虚弱的表现,有勇气就该大声呼喊,,为什么?我会如此矛盾?我的未来是不是能掌握在自已手上呢?理想和目标呢?我又能做到吗?

又看见久违《读者》平静的躺在书桌的一旁,似乎已在期盼中默默等待我去欣赏她美丽的容颜,品味她丰富的高雅而內函的理想,本想不理不睬视而不见的,可是却被她那种坚定的神情所打动,过后,我忽然拿了书,随意的翻开了几页,醒目的标题是《有我在这美丽的夜晚〉〉每个晚上有我存在可并不美丽,心想作者是如何美丽,我并不在意和作者思维前行,却一步步被她的思想吸引了,我此刻的心情就是感到一点温馨,感到一点美丽,虽然以后我还有
更重要的事要做,但相对于此刻,天空都是很重要的,如我总不为未来做好准备,那我將会错过多少眼前浪漫的时期,是我们确定理想去为成功的阶段也是最容易逝去的,五年人生是浓缩的精彩,它的丰富等着我们去体会,错过多少眼前美丽的风景,當你迈出第二步时,还是因为你坚持第一步吗?人生就是一点一滴的,我们是活在时空里的,过去了就已丧失去了,未来的还没得到,只有可以把握和拥有的就是现在。

因为上述的《读者》,我明白了,看着堆在书桌的书,我以不在感到烦躁,窗外的天空依然美丽,此时此刻,我的心中也变得愉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