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22:05:43小豬象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佐賀的超級阿嬤】是今年姑姑送我的生日禮物之一。這本書是我認為從以前到現在看過最有趣的書,因為這本書不但寫得很簡單,而且含有豐富的知識喔!這本書的年代是在1945年的八月,當世界上第一個原子彈在廣島爆發的時候。

男主角的名字叫做昭廣,他的爸爸因戰爭而得了原爆症,年紀輕輕時就死了,因此昭廣的媽媽決定要讓昭廣去他的阿嬤家住,她阿嬤住在佐賀,剛開始當昭廣去佐賀時,他還不曉得甚麼叫做真正的野外露營,因為她阿嬤的家很像山怪或巫婆會去住的地方,而且好多的東西都要他來自己應付,比如說昭廣的早飯或晚飯都要自己做,因此在招廣到阿嬤家的第一天,他阿嬤就已經把如何自己做早飯的方式交給他了,那個時代都還沒有電鍋啦甚麼微波爐之類的,他們都得利用空新竹管用吹的,把風吹到石火爐裡,這樣才能保持火不會熄滅。

昭廣的阿嬤住的地方有很多好處,在河流邊,而且水流的方向是下游,更何況上面那裏是超級市場,有時候如果有外表被破壞的水果,市場就會把它給丟掉,因此會流到阿嬤家那裏的河邊,阿嬤還說,雖然外表損壞了,不過只要把損壞的地方切掉,裡面的味道還是一模一樣。有一次,招廣的阿嬤在草地上走來走去,招廣看到了覺得很奇怪,因此他就問阿嬤,她在做甚麼,阿嬤的身上綁著一條線,那一條線綁著一個大磁鐵,上面吸了許多奇形怪狀的鐵片,阿嬤說只有撿到的東西,沒有丟掉的東西,阿嬤家的附近有一家廢鐵工廠,只要把廢鐵給他,他就會給你回收的錢,跟德國一樣,只不過,在德國只有人在收集水瓶,在我的學校一個空瓶子20cent,這就是昭廣如何在佐賀收集錢的方法。

雖然第二集跟第一集差不多,但是我還是打算要繼續看下去,希望接下來的幾集都有新的,跟更有趣好笑的
東西.

上一篇:

Auntie Sarah 2008-08-29 17:53:00

要開學了,香菇菇應該就不再開功課了吧!

嗯,這回寫的蠻順暢的,
老毛病,還是打錯字,
下回仔細點吧!

加油,K少!

powang4 2008-08-27 20:30:19

我看過了
是電影哦~~

教導小朋友和大人要用 簡單的生活態度來生活
太豪華浪費的 生活會被人看不起的
也就是 環保的重要性呢~~
看書好累啊 看電影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