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23:22:15

聲之形(声の形)

從去年一直期待
今天總算是看到啦!

我本來以為這是一部溫馨的動畫片
好啦,是也很溫馨沒錯啦
但是同時也訴說了一些人性

將也小學時霸凌了一位失聰的轉學生--硝子
以此為開始促成事後各種事情的故事

這之後會有劇透
不喜歡被劇透的就趕緊右上叉叉出去吧!

***

沒有制止而是去附和
這叫做共犯吧
看著川井那好像自己很清高
沒有說硝子壞話還被誤會而反駁甚至流淚
其實我很想笑

也不是不能理解她辯駁的點
但就是覺得既然是共犯了
說那麼多又何必呢?

這大概也是人性的一環吧

還有小直對硝子的反感
進而造成的各種舉動也是猛

其實這是算感人的動畫
但是我就是覺得我只看到了許多人性

對於被霸凌感到痛苦想尋死的硝子
還有因為自己做過的事情反彈到自己身上
感覺到痛苦想自殺的將也

人活著不會一直順遂
人活著總是會遇到痛苦的時候
因為撐過去所以變得堅強

或許只是缺了一個契機罷了

如果將也在自殺之前沒有去找硝子
是不是故事就不會如此了呢?
硝子是不是還是會跳樓呢?

硝子最後被將也救回來
也因此得到了堅強與改變的契機

其他人也因她的改變成了各自改變的契機

改變
說的容易
做起來卻很難

沒有毅力去堅持
或許就會一直像佐原一樣是個膽小鬼
沒有契機去改變
可能就會跟將也硝子一樣撐不下去

我不知道別人看這部片看到了什麼
但是這是我看到的一部份

也許是因為專題要做動畫
所以我會想很多很多
還會去看表現手法

甚至想二刷繼續研究

若我也能有一個契機
能有那樣的毅力
能夠踏出改變的那一步
而不是繼續當有自知之明的膽小鬼
就好了......


PS:
這次看電影
坐我右邊的同學後來一直在我耳旁說話
害我不時的出戲
我還真的挺無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