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14:40:37

如水撈月

俯視望下
一望無際的水面
看似清澈卻又有人生存

伸手探入水中
卻使得整個人就此落入
不斷下沉至最深

被包覆的不得呼吸
四周好似空無一物卻不盡然
看見的,只有發著光引導的人
抓不著、摸不到
甚至無法接近

細看卻發現那個人便是自己
如同水鏡般的相似

他即是我,我卻不全然是她

何時起,開始分裂成如此
何時起,讓自己落入這令人窒息的池中

辨不清的自我
似假若真的世界
為了保衛心靈而出現的你
為了他人而誕生的你們
看似如此真實卻也不過是假象

無法承受的一切
會否就這樣使我離水面越發遙遠
會否因此而與你們融合
若能回歸為一
是否就能不再如此懼怕
是否就能回到地面

時間彷彿停滯般流逝
難以辨識的思緒與情緒
掌管這些的所有管理者

打亂後還能怎樣回歸?

所有的思想彷彿是為了自己
卻也不過是為他人而生存的結果

我究竟為何而存
又能如何而存
尋覓、探求

令人溺斃、瞧不見的水面
何時才可再度探頭
又要到幾時
才能夠在岸上享受舒適的驕陽

上一篇:一日

下一篇: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