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00:29:18

【原創】《CFW》01、初始

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我十分熟悉的……白如雪的天花板。

「小光!」

一個耳熟能詳的聲音在樓下呼喊著我的名字……

我快速的著裝,從房間角落的「洞」徑直躍下,跳到距離這裡有三層樓高的一樓,並以不會受傷的正確姿勢著地,站定之後,我抬頭便看到一位有著橘色長髮、黑色雙瞳的高挑女性。

「怎麼這麼晚才下來?身為壽星還不知道要注意時間嗎?搞不好其他的人已經在等了也說不定!不能再有下次了,明白嗎?雖然這種事很少發生在你身上……

「好啦!別再唸了,我不是已經下來了嗎?你再唸下去就成了你的錯囉!」

萊琳,扶養我長大的人。而今天,是我天姬 光的十六歲生日!印象中,萊琳好像曾經說過……

『等你十六歲的生日到了,我就會把一切告訴妳,包含我跟你的關係,以及我真正的身分!』

也就是說,今天我會得知許多萊琳以前不能告訴我的事情,是嗎?但是,相較之下,我只對她的真實身分有興趣,因為小時候……

『媽!』

『不准叫我「媽」!叫我「萊琳」,都跟妳說過多少次了!』

『可是幼兒院的同學都這樣叫他們的家人啊!為什麼我不能這樣叫呢?正常來說,這不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嘛!』

『我們不同,不正常!別跟他們相提並論,懂嗎?』

自那之後,我開始好奇我們跟他們到底不同在哪裡,可是,每次問萊琳,得到的都只有……

『十六歲生日那天就會得知真相了!』

終於等到這天了!希望是個我能接受的答案……

話說回來,「其他人」是什麼意思?難道她約了什麼人要與我們共進「午餐」?

算了!反正這些都不是我能決定的。

……來思考一下最近常夢到的那個超詭異的夢吧!記得有看到一個……

「光!!」

唔!為了不讓「誕生日」變為「哀悼日」,我還是快些上車吧!

在不知「睡」了多久的車程之後,我們終於抵達了目的地!但是,現在的我,卻因為這個目的地而萌生了不少疑問……

不是要幫我慶生,順便告訴我重要之事嗎?為何映入我靈魂之窗的……不是華麗裝潢的中華料理?取代而之的,是一座……呃,廢……墟!?

萊琳似乎是察覺到我的想法,便拍了拍我的肩,向著那個我認定是廢墟的建築物徑直走去,就在她走到「門前」的時候,一到強烈的白光包著我和萊琳,由於光實在是太刺眼了,我便本能的閉上雙眼。不知過了多久,我感覺到萊琳的氣息離我很近……與此同時,聽到她在我耳邊細語著,要我試著睜開那因為強烈光芒而緊閉的雙眼。

在這一瞬,我愣住了!

在我眼前的景象,本應是一棟破舊的廢墟。可現在卻是一家同樣很老舊卻大大的寫著「中華料理」四字的餐館!不僅如此,它還散發著一股說不上來的神秘感,使我不禁毛骨悚然了起來……

只見站在一旁的萊琳,露出一副不以為意,彷彿一切都很理所當然的表情,朝那個前一秒還是個廢墟,下個瞬間就成了「詭異餐館」的建築之中……

原本一直停在原地的我,一會兒看看向餐館走去的萊琳,一會兒看看這充滿著不可思議氣氛的「荒地與樹林」……

就在我正猶豫著不知該如何是好之際,我感覺到了一個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視線,便猛得將頭往後方的樹林轉去,在那裡的只有茂密的樹與草,沒有其他任何東西……

這個地方果然很奇怪,剛剛感受到的詭異視線究竟是什麼呢?

在我這麼思考的同時……

「光!」

我聽到萊琳的聲音,便朝著她走過去,不時的轉頭看向剛才感受到的視線所在,並抱著「此地不宜久留」的想法,跟著萊琳進入餐館之中……

---------------------------------------------------------------

在樹叢中,一個人影緩緩站起,注視著光與萊琳進入的餐館……

「連這樣都感覺不到我,即使感覺到了,也沒有懷疑,更沒有走過來確認自己的感覺。嘻嘻!看來這傢伙要覺醒還要很久,不如由我來竄位好了,反正我體內也有『神靈之血』,乾脆把他殺掉好了……不對,被某人發現就反成我的死期了,還是先觀察看看再說好了!哼!」

說完便往餐館走去……

---------------------------------------------------------------

本以為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張張的桌椅,以及擺在桌上的滿漢全席……

可是,老天爺似乎不想讓我這麼快就如願以償!會這麼想,也是因為眼前這道鐵壁。畢竟,哪有人在自動門後面蓋一道牆壁的啦!是錢多還是怎樣啦,莫名其妙耶!

喀!

「嗯?剛才那是什麼聲音?還有,這是哪啊?呃,萊琳?」

「安靜,把嘴閉緊,看你是要抓我的手還是抓欄杆,還有,做好心理準備!」

萊琳用著與平時大不相同的認真嚴肅,且具磁性的酷似男性的聲音如此說道。

因為很訝異,所以我抱持著「抓住萊琳比較安全」的想法,一邊調整姿勢抱住萊琳的右臂,一邊繼續尋問……

「萊琳!這究竟……

話還沒問完,就聽到一個極為細小的聲音傳入耳中,沒想到緊接在後的居然是……

「呀~~~!!」

由於事出突然,我只好本能的尖叫出聲!

畢竟,哪個正常人會料想到在自己要跟別人提問的同時,來個不知道有多高的「自由落體」,而且還以「高速」垂直下降的啊?

因此,我只好一「路」尖叫到底了!

好不容易停下來之後,也許是因為驚嚇過度想找人發洩吧!於是,我做了一件不像「我」的事。

我對著站在一旁準備向前走的萊琳大吼道

「萊……琳!這莫名奇妙的、詭異的,且毛骨悚然、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鬼地方究竟是哪裡?是你答應我要去外面慶生,而且還有重要之事要告訴我的!可是現在,我卻被你帶到這個鳥不生蛋,烏龜不下蛋的怪地方!而且,還讓我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搭乘自由落體,看我受到驚嚇,聽我的尖叫……就這麼的好玩嗎?你給我說清楚講明白!聴到沒有?」

果然,萊琳露出了一副平時難有的吃驚樣,但是,那也只是一瞬間的事,不過,我卻被那一瞬給嚇呆了……

相對的,萊琳卻只是嘆了口氣,默默的向前走……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總覺得今天的萊琳跟平常不太一樣,是跟那個所謂的「重要之事」有關!?

就在我邊走邊思考的時候,我猛得撞上了走在我前面的她,我便一臉疑惑的從旁看向萊琳,只聽她說了一句……

「到了!」

咦?到了!?在這如此黑暗,只有一點點不知道從哪冒出「火光」的地方?

只見她又是一副看穿我內心想法的樣子,朝我使了個「往前看」的眼色……

說真的,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知道……我這個人就這麼容易被看穿嗎?

算了!畢竟眼前的事才是重點,因為照映在我眼瞳的,是一扇鐵門,而且隱約可聽到裡面傳來數個男生的聊天聲,使我不禁想問……『我的慶生宴難道成了聯誼』的白癡問題。雖然疑惑再度襲捲而來,但我依然鼓起勇氣把手伸向門把……

幽幽 2012-11-29 16:12:45

建議(和昨天說得一樣):

分段:“明顯”的分段,盡量不要讓文字擠成一團,也不要有太多的“空位”(?),身為作者的我們要好好愛惜讀者的眼睛。
(像我的文,上一段和下一段,空位是距離蠻遠的)

字體顏色:若背景是白色,建議儘量用比較深色的字體,比如》》》深藍色
(雖說小光現在用的也是藍色,但可以再用深一點的藍色,看起來比較舒服。)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建議喔~放假改改~~XD 2012-11-29 16: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