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14:37:20海明威的子彈

Smile Mask

頂著寒風,走到樓下去買早/午餐來吃
「老闆,一個碗稞,一個肉粽.....」對著手忙腳亂的老闆,我點了想吃的東西
沉默加上忙碌不停的動作,是老闆給我的回應
「老闆,我要一個碗稞,一個肉粽.....」我再次開口點餐
依舊是沉默,一樣的動作,彷彿我不存在般
最後還是靠她向另一個老闆點餐,才成功的完成這筆交易
食物也到了我們眼前

但,我卻開始了無比的憤怒,放聲批評
「他媽的,一點都不尊重人。就算在怎麼忙,也該回應一下吧,完全不理人是在屌什麼,幹!老子不屑吃啦。」場面被我弄得很僵,她只好跟老闆說我們要打包,快速的把我帶離現場。然後,換她開始批評我......
「難道一定要把氣氛弄成這樣嗎,你沒有比較聰明、理智的表達方法嗎,一個勁的自己在罵,人家只會覺得你是一個奧客而已,東西點了不吃耍脾氣,不過是在浪費食物罷了。」

理智,我很理智的選擇憤怒做為我的表達手段阿
難道我不該有憤怒的權利和空間

浪費,他用冷漠的資本家態度對我
我選擇用資本財去羞辱他的產品
這區區的一百多塊錢,我還玩的起

為什麼面對這種生命中的雞肋角色,我還必須客套、媚俗
好似可以誰都不得罪的、成熟的、智慧的去陳述自己的不滿
帶著微笑的面具,跟老闆說「嘿,你怎麼都不理我啊...」
用嚴肅憤怒的方式抗議,就是錯誤、愚昧、不符合社會化
幹!他不過是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亦可

這世界有太多像《Fight Club》裡的人一樣
只能躲在沒人知道的地下室互毆
打他個哭爹喊娘,血流滿面
最後才暢懷大笑的抱在一起慶祝自己的重生
但就算在怎麼爽,也不能跟人分享
The first rule of Fight Club is....you do not talk about Fight Club

她說我中毒太深
是啊,誰中毒太深還有待商榷
不過我的Jack早已被揍的稀巴爛
Tyler倒是活的很健康
所以我比較容易憤怒、發瘋

那你們咧?
繼續帶著微笑的面具嗎
隔著面具揍下去,一定會更痛,卻也很爽
你們自找的.....

上一篇:Jealousy

下一篇:Bohem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