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23:44:06小光頭

心情隨筆~畢業後...




前言:抒寫畢業感受,對校園環境描寫極多,可能有點無聊,所以看看就好啦,呵呵呵!

 

 

 

      畢業典禮結束隔天,我再度回到學校,門口的大樹依然茁壯翠綠,科學館、弘道樓、新大樓一如往常的挺立,但在明德堂前,我不自主的壓下手煞車,遲疑的望著門口仍未撤下的畢業典禮紅色裝飾物,然後慢慢轉向教室。

   

      進到教室,我並未直接開始自習,而是一把抓起水壺,步出教室,一屁股跨坐在教室外無障礙斜坡的邊壁上,就這樣靜靜坐著,望著紅土操場、望著空無一人的升旗台、望著一旁旗杆上在悶熱陽光下垂頭打盹的國旗、望著藝能大樓、望著被綠蔭覆蓋,優靜詩意的小禮堂及一旁老舊的教室,極目所能,我還能看見遠方的籃球場、網球場高起的深綠色鐵絲網和一面常有人在練習網球基本動作的綠色高牆。

 

      雖然我看不見綠牆的背面,但我知道牆的後面有個機車考照場,連接著一條我騎過最平坦好走的柏油路,道路環繞著網球場外圍,在轉彎處還有一個廢棄小屋,幽暗的屋內有成堆滿是灰塵的雜物,小屋旁緊接著是一塊黃沙空地及一面牆上還佈著生鏽鐵絲網、酷似監獄的灰白水泥圍牆,其實裡邊只是座游泳池罷了。經過游泳池會見到曾經也是人人嚮往的新大樓仁愛樓,及一座涼亭名曰「紫卿亭」,日治時期的舊大門與舊玄關也忽然蹦進我的思緒,二中的校園藍圖在胸臆間逐漸成形。

 

     我的二中生涯,起於明德堂的新生報到,也終於明德堂的畢業典禮,但最開心的莫過於在禮堂內為班上盡份心力,一齊奪下班羽冠軍;弘道樓,大家耳熟能詳的紅樓,伴我度過有哭有笑的三年青澀高中生涯;垃圾場,我獻出了在校第一次愛校服務;籃球場,在那兒我們盡情揮灑汗水,但也傷痕累累;科學館,我在造價不斐的巨型天文望遠鏡下瞠目結舌;合作社,在臭銅堆裡打滾了兩年(當事務啦!呵呵!),也學到不少待人處事;操場,零點零七秒的些微之差,我與獎牌擦肩而過;藝能館,第一部自導自演的音樂劇由此誕生……。

 

      好多好多的回憶一一湧現,校園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故事。一陣微風習習吹送,枝葉沙沙作響,榕樹鬚如垂吊的柳條般隨風搖曳,我稍稍抬頭讓輕風拂面,閉上雙眼,將自己漸漸放空,長吁了一口氣,然後輕輕的我告訴自己:「我,畢業了。」

 

 

後記:半睡半醒的一夜 ,一本畢冊裡的一張熟習的獨照, 熟悉的笑容、 熟悉的身影
勾起了許多許多美好的回憶 ,時光飛逝 又是一個三年 ,我又畢業了, 在瘋狂歡樂的六月十號後 ,現在只剩下淡淡的惆悵與無限感傷。 胃痛好似縈繞不去的蒼蠅, 我看今晚也甭睡了, 就讓滿滿的思念伴我到天明。



藢苓兒 2011-09-10 01:45:02

╭☆╮╭★╮╭☆╮╭★╮╭☆╮

║中║║秋║║節║║快║║樂║

╰★╯╰☆╯╰★╯╰☆╯╰★╯

小洋子 2011-06-27 00:23:50

怎麼會覺得無聊
那天邊看真的很感動耶
暖暖的,害我又寫能寫一首首的詩出來,呵呵呵

藢苓兒 2011-06-27 00:09:25

孩子
考試考得如何啊
滿意自己嗎
祝福你唷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