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00:26:09都說小毅壞心腸

【遇見˙茱麗葉?】(17)

【遇見˙茱麗葉?】(17)






當天晚上,阿立仔跟阿俊就舉行三堂會審。


「我說了我沒有!」
『我不信!』
「你沒看到我睡在浴缸嗎?」
『你一定早上才去的!』
「阿立仔!你要相信我們之間是清白的呀!」
『喔!那如果我說徐若萱脫光衣服在我房裡過夜,我不會對她怎樣,你信不信?』
「我不信!」
『那就對啦!你覺得我們會相信嗎?』阿俊在一旁落井下石。

「可是………茱麗葉有穿衣服呀!」
『吼!你怎麼這麼清楚,還不從實招來!』
「我沒有啦…………………」

任憑我怎麼解釋,阿立仔跟阿俊就是一口咬定我昨晚跟茱麗葉一起睡。
『既然是你先無義,就別怪我們無情!』阿俊轉身走向我的衣櫥,從裡面拿出VCD。
『既然你不承認,東西我們就帶走了!』
「不行呀!………我的川島和津實…………」
『就當安撫我們兩個的心靈受創!』
「嗚………我的川島呀!」


川島和津實!?
看不懂嗎?
嗯………就是……………

一位日本的女演員。
唉!別提了!


其實我跟茱麗葉的最大進展,是在四月。
四月十號,那是她的生日。

其實要一個從不過生日的人幫人慶生,是件很困難的事。
因為我家是不過任何節日的,所以當你們吃年夜飯的時候,可能很難想像我媽咪準備的晚餐只有肉鬆跟鰻魚罐頭!
難不成要我帶她去KTV狂歡,然後用蛋糕砸她的臉嗎?

給女孩子生日驚喜,就像服兵役一樣,都是不可抗拒的義務。
明知道只是浪費時間,卻又不得不履行義務。
通常,體貼浪漫這種東西,對女孩子而言,就跟男人床底下的A片A書一樣,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

所以你只要體貼一點你就可以讓她感動的滾倒在地,然後哭的死去活來!
不過,她也會在三天內忘了當初有多感動。
但是如果你把她生日忘了,我保證比在酒店遇到憲警聯合大掃蕩還悽慘!
而且他會一直記到下個生日。


雖然我認為幫人家慶祝生日是很沒意義的事情,但我還是作了!
為什麼呢?
我可不是獻殷勤喔!

因為這段時間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們之間逐漸降溫,然後處於尷尬中!
其實也沒什麼啦!現在回想起來甚至會覺得有點可笑。

起因就是,那兩天我不用上課,也不用上班,所以我回家一趟,順便帶了一些髒衣服回家孝敬我媽。

當晚,茱麗葉照常打電話給我,跟我聊了一些生活瑣事,就像我們平常那樣聊天。
這對我來說就像吃飯、上廁所、看A片一樣的平常。

可是,偏偏就有人覺得不尋常!

『你女朋友?』我媽咪好奇的看著我。
「誰?」

『剛剛跟你講電話那個女孩子呀!』
「沒有啦!朋友而已!」
『交往多久了?』
「不是女朋友啦!」
『喔………那接吻了嗎?』
「威~~阿母喔!你有沒有在聽啊!」

我媽咪就一直跟我雞同鴨講,我突然覺得我寫文章會嚴重離題都應該歸咎於她。
反正她也不理會我的回答,甚至連劇情都幫我編好了。

『那你總該跟我說我未來的媳婦叫什麼名字吧!』
「她叫…………吼…跟你說不是嘛!」

我就不知道我媽咪為什麼那麼想知道茱麗葉的名字,她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天地會總舵主到底是陳定南還是陳近南?
而且夫妻倆都一樣,我爹則是搞不清楚小澤圓跟菜菜子哪個是AV女優。


最後,我媽咪露出邪惡的笑容對我說:『不跟我說,你就不要後悔!』

沒錯!
我真的是後悔了,果真天下最毒婦人心,連自己的媽媽也不例外!


我依稀記得,那天下午我躺在客廳看電視。
傍晚時段的節目你也知道,跟莒光園地一樣,都是那種天殺的無聊!
莒光園地?不知道嗎?
就是當兵的時候,每個星期四都會逼你看的無聊節目!
而且威力還真不是蓋的,我前天看電視的時候剛好不小心轉到,我沒騙你,我看了30秒鐘開始打哈欠!

有當過兵的應該都能夠感受,莒光日……就是種把精神逼到極限邊緣的精神轟炸!
明明就比第四台那種Call In去算命的節目還無聊,還不准人家打瞌睡!
就好像校長演講一樣,自己不去反省為什麼人家不想聽,只會指責打瞌睡的學生!

我甚至又開始懷疑這節目是由對岸製作,想由精神層面來崩壞我軍的戰力,達到不戰而勝,一統江湖的成效!

這個以後再說啦!有興趣的自己去看,星期四早上八點在華視。



當一個人可以連蓬萊仙山都照看不誤的時候,你就可以知道我有多無聊了!

『土窯雞、四物雞、茄苳蒜頭雞~~~~~~~~~~~』突然外面傳來小販的叫賣聲。

『外面有賣土窯雞耶!』我媽從廚房走出來。
「你要吃嗎?」
『你去買好不好?』我媽咪說完從皮包掏出錢給我。


只是我一出門,已經沒看到小販的蹤影,直到我跑了兩個巷口才追到他。
真沒有耐心!喊完就跑,這樣怎麼做生意喔!
都不會學學那個賣冰淇淋的阿婆,你不買,他就賴著不走!
而且最高紀錄可以一天來我家門口喊八次。

等到我回家之後,就是一場悲劇的開端。
當我正在拆土窯雞的塑膠袋時,我的手機在桌上響了起來。
我伸手過去的時候,只見我媽咪用飛快的速度幫我接起了電話。

『喂~~~』我媽咪開始賊兮兮的看著我:『喔!小惠呀!你怎麼這麼久沒來玩呀?』

小惠?
誰是小惠呀?
我沒有認識叫小惠的呀?

當我還在思索誰是小惠的時候,只聽見媽咪緊接著說:
『小毅喔?他剛剛接到你的電話就跑出去了呀!還沒到你家嗎?』

當我還我一頭霧水的時候,媽咪把電話掛斷,放在桌上。

「誰打來的?」
『不知道!』
「男的女的?」
『他沒有說!』
「威…………」


『哇哈哈!敢跟老娘作對!就說你會後悔了還不信!』媽咪笑著走回廚房。
我立刻把電話拿起來,查看通話紀錄。



靠!
完了!茱麗葉……………







待續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壞小毅的作業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ee66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