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4 22:05:25都說小毅壞心腸

【遇見˙茱麗葉?】(12)

【遇見˙茱麗葉?】(12)


順著山道而下,我的小機車穿梭在夜晚的綠色隧道,微風帶來稀疏的腳步聲,芒草輕輕的搖曳著,我彷彿可以聞到茱麗葉身上淡淡的香氣,這是她離我最近的距離。伴著些許涼意,漫步在入秋的夜晚,我們沒有太多交談,因為我一直在思考著她今天說的話。是我的誤解?還是這也是她對我的暗示?


關子嶺有幾個著名的景點,水火同源是其一。
因為天然氣的湧出,在水潭裡冒出幾盞火苗,形成水火共生,兩種極端共存的獨特景象。

「你看過水火同源嗎?」我把機車停在石階旁。
『沒有耶!』茱麗葉下了車:『陪我去看一下好不好?』
「嗯!」
親愛的,別這麼客氣嘛!
放火燒山我都肯了!這點小事算什麼?



我們慢慢步下台階,夜晚的火光,在葉間不停跳躍著,我們在樹旁的長凳坐了下來。
『上次我本來跟同學要來的,可是找不到路,所以沒看成!』
看來有人比我更路痴,我想我以後約她出門可能要順便帶地圖了。

『為什麼火沒有在水面燒呀!』茱麗葉起身湊進水潭邊看。
「原本是有的。」我也跟著起身:「我小時候來看,火是在水中央呀!」
『為什麼現在沒有了?』
「不知道!可能是天然氣冒出的少吧!」

現在的水火同源用周圍用石頭圍了內外兩圈,我踩上石頭往內圈跳。
「本來沒有外面這圈的。」
茱麗葉也學我踩了上去,張開雙手保持平衡,在外圈上開心的走著:
『那為什麼要多圍這一圈呀?』
「因為要觀光客都會對火焰潑水!」
『喔!』

因為石頭長時間經過火的烘烤都已經脆化,在高溫下潑水很容易造成崩塌!
所以現在的水火同源有加上觀光客封鎖線。
因為觀光客就是很奇怪,看到水面燒著火就會想把他潑熄!
這種心態就好像男人上廁所,一定會想用水柱把小便斗裡面的蒼蠅蚊子擊落一樣!

『咦?』茱麗葉抬頭看著上方不知名的樹。
「怎麼了?」
『樹上長的是什麼東西呀?』
「嗯…………」

我也忘記這到底是什麼樹種,應該是臘腸樹吧!
樹上結的果實很大,幾乎跟蕃薯一樣!
樹旁有解說的牌子,我只記得好像寫『有毒,不可食用』。

正當我們觀看解說牌的時候,出現了兩名不速之客!

為什麼說不速之客呢?
這是一種直覺!
就好比當你在搶銀行的時候,突然衝進兩個警察,你會直覺他們是來借廁所的嗎?
就好比考試時你在桌下翻著課本,監考老師突然拍了一下你肩膀,你會認為她是在幫你打氣嗎?
那當你在約會的時候,有兩個醉漢勾肩搭背的走來過來,手裡拎著酒瓶不停的調侃你,那你會覺得他們是在祝你永浴愛河嗎?

『唷!這裡有小情侶在約會耶!』
「哇!好恩愛喔!」
『來來來!表演接吻給我們看看!』

我心裡覺得不妙,因為通常醉漢的行為模式是無法揣測的,就好比讓賓拉登開著飛機你不知道他會把飛機插在哪棟大樓上一樣!

『快點親呀!』
「他們可能害羞啦!」
『哈哈哈!搞不好小鬼還不會親嘴咧!』
「來!叔叔先示範給你們看一次!」
『看好喔!我只教一次嘿!』

然後兩個怪叔叔就在我們面前作出親暱的動作。
哇靠!噁不噁心呀!
我心裡想著,他們該不會也是『英雄惜英雄俱樂部』的會員吧!

關於『英雄惜英雄』,我這裡稍微解釋一下。
這是某年的情人節,我跟阿立仔在堤防邊被一個變態騷擾。
他還要我們加入他的俱樂部,俱樂部的名稱就叫做『英雄惜英雄』!
用膝蓋想也知道是什麼地方!這個有空再來寫好了!


看著那兩個怪叔叔一直朝我們走來,我心裡暗叫不妙,萬一他們心生歹念,對我有非分之想怎麼辦?
雖然我一個打兩個是沒什麼問題啦!
不過我的原則是不跟喝醉的人動手,算命的曾經跟我說過,我的掌相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命格!萬一失手把怪叔叔打成重度傷殘,那事情就大條了!
而且我也不想在茱麗葉面前破壞形象!
如果她知道我身懷絕世武功,搞不好會一天到晚叫我表演『喉頂櫻槍』、『胸口碎大石』,那我就有的忙了!

眼看著怪叔叔慢慢逼近,怪叔叔注視的眼神讓我感覺有點不安!
我突然覺得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為什麼呢?
剛剛不是有說過了嗎?這是直覺呀!你剛剛到底有沒有認真看呀!

我很難跟你解釋這種直覺,就好像你牽著老婆逛街的時候,突然有個陌生女子抱著八個月大的小孩跑到你面前,淚眼汪汪的望著你哭喊著:『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然後你老婆的目光,會讓你聯想到你下一秒橫死街頭的慘狀,這就是直覺!
奇怪!我這時候扯這個幹嘛?

因為我現在有保護茱麗葉的責任,萬一兩個怪叔叔撲向她,我還得捨生取義讓茱麗葉安然離開。不過這好像有點難,就光體型而論,如果說兩隻怪叔叔是獅子,那我頂多像帶著紅蘿蔔要去打獵的英勇小白兔!
而且電影上不都這樣演?男主角為了保護女主角,最後失手落入壞人手中。

那為什麼怪叔叔看我的目光會讓我感到不安呢?
因為我突然可以感受他們眼中的那份愛戀,而且還是針對我!
所以我必須在怪叔叔對我示愛之前離開,免得茱麗葉心靈受創!

你想想看,如果你是茱麗葉你尷不尷尬?
兩個飢渴的男人完全無視妳的如花似玉,就好像當妳透明人一樣!

就好像你排隊在路邊買香雞排,排了兩個小時的隊,好不容易換你了,結果老闆把油炸鍋一蓋,告訴你今天不賣了,等你轉身離開後,老闆馬上掀開鍋子宣佈雞排全面三折!
或是在動物園,當一群人正開心的看著猴子表演騎單車,你走過去一看,猴子馬上跳下腳踏車,看報紙的看報紙,喝茶聊天的喝茶聊天,等你離開後,猴子馬上又牽起單車繼續表演舉孤輪!
這種情形你賭不賭…………………賭不賭氣?

「那兩個人好像怪怪的!」我把機車鑰匙塞給茱麗葉:「等等如果有事妳先跑!」
『那你怎麼辦?』
「我沒關係!妳的安全比較重要!」

當然,這時候說這種話,就是撐場面的,我也想先跑呀!

我的心兒撲通撲通的跳,我好害怕等等英雄救美的過程中,一個失神,被兩個醉漢拖進草叢中,經過一陣扭打,然後我拖著半條命爬到路邊求救,被早起登山的阿公阿嬤送到醫院,然後醫院派了十二個肛門直腸科的實習研究生,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幫我把『小菊花』裡面的酒瓶取出,然後被抬到警局作筆錄,把整個案發精采過程被紀錄下來,出了警局又遇到一群記者,然後我的英勇事蹟在晚間新聞全頻道聯播,最後被拍成電影,片名是『愛上酒瓶的男人』!而且是拍成三部曲,票房還刷新『駭客任務』的紀錄!
我都已經犧牲這麼大了,茱麗葉再不愛上我,我也沒辦法了!


『喂!你們到底要不要接吻啦!』怪叔叔不耐煩的說著。
這…我也很想呀!不過女方家長還沒同意呀!

「可能是太亮了,他們不好意思親啦!」
『這樣喔?那好!我幫你們關燈!』怪叔叔跳上水火同源邊的石頭上。
「你們長這麼大,一定還沒有看過水火同源停電啦!」
然後兩個怪叔叔不停的對火苗潑水。
突然!夜晚唯一的火光滅了,周圍一片漆黑。

『哇!』茱麗葉叫了一聲。
「快跑!」我立刻拉起她的手往台階狂奔。

我們奔上台階,發動引擎就立刻逃離現場,同時還可以聽到怪叔叔的呼喊:
『喂!小朋友!別走呀!』

神經病喔!這時候我哪可能不跑呀?
就好像你到電器行扛著兩台29吋彩電衝出來的時候,老闆突然大喊著:
『喂!小朋友!別跑呀!』
你會以為他要開發票給你嗎?
就好像當你在你女朋友房間跟她卿卿我我的時候,她老公突然回來喊著:
『喂!小朋友!別跑呀!』
你會以為他要留你吃晚飯嗎?
真不知道怪叔叔在想什麼?一幅頭殼不太好的樣子!

不過現實生活中,這種吃飽沒事作的人倒還是真不少!
就像我前幾天跑174縣道去練車的時候,就遇到幾隻白目小猴子!
三隻小猴子騎著兩台小機車並行,就直接叼著香菸霸佔路面在那聊天,整條路好像是他家客廳,就差沒泡茶看報紙而已!
我從旁邊超車的時候居然還嗆我:『啊你是超什麼車?尬車啦!』

當時我突然有種呆掉的感覺!
奇怪咧!我不超車是要等你們討論完台灣龍捲風的後續發展再回家看重播喔?

我如果全家四貼,油箱上面再趴著小鳳梨都還跑的比你快!
上坡路段你的50CC小機車都爬的喘噓噓了,還找我尬車?
你怎麼不帶著兩把改造手槍,到北京人民大會堂去逼人家把飛彈通通撤掉,再順便高舉國旗唱國歌,我還覺得你有點骨氣一點!

我不理會他們,他們居然還笑我?
就好像你在7-11打工三十年,好不容易存了一點積蓄,然後帶著存摺裡的一萬兩千八,拿著兩杯思樂冰,在郭台銘面前數零錢,人家不理你,你就當人家是中低收入戶嗎?
難怪有人說:『如果你能知道他們的想法,那他們就不叫新新人類了!』



待續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壞小毅的作業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ee66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