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1 12:01:53都說小毅壞心腸

【遇見˙茱麗葉?】(9)

【遇見˙茱麗葉?】(9)




等到眾人酒酣耳熱之際,突然有一隻母的小嘍囉作了個該死的提議!
『我們來玩真心話大冒險好不好?』
「啊!?」我們一臉錯愕!


這……那個笨蛋亂提議呀!
不好吧!我們都幾歲了!
我還不知道妳們想問什麼喔!
要跟妳們玩『真心話大冒險』,我還不如跟阿立仔去玩『碟仙』比較安全!

看著玫瑰花躍躍欲試,眾人是抵死不從。
反正她的目的就是挖出青春少男的小秘密,然後單刀直入,一刀見血,徹底佔據我純潔的幼小心靈。

「不好吧!這個有什麼好玩的?喝酒啦!喝酒就好!」我嘗試作一點掙扎。
『對呀!對呀!你們看今晚月色多美呀!』阿俊也跟著附和。

不過顯然是沒什麼用!
這麼狗血的老套情節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呀?
反正等一下一定是先問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然後玫瑰花就會問你有沒有女朋友呀?有沒有愛慕的人呀?
然後她就會找機會暗示我!
這麼老套的情節70年代的電影都演過了,現在是時裝劇耶!搞這個幹嘛喔?

玫瑰花賊賊的看著我們:『你們是不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呀?』
嘿!誰不知道這是激將法呀!
這種老套的招數,有哪個笨蛋會上當呀!

『明明就有!不然你們怎麼不敢玩呀?』
「哪有呀!好啊!玩就玩誰怕誰!」阿立仔搭腔了。
唉!事實證明,不管哪一個年代,哪一個角落,笨蛋都是存在的!


遊戲規則呢!相信大家都瞭解。
就是一群笨蛋先猜拳,然後最贏的問最輸的,被問的就要老實回答。
這種挖人隱私的遊戲不知道是誰發明的呀?真不道德!
猜完拳後,贏的是一隻母的小嘍囉,阿俊則是首位罹難者。

『你有沒有女朋友呀?』
「呃……………」
『要老實回答喔!』

果然是尖酸刻薄的問題,而且一刀就砍中阿俊的死穴!

「沒有!」
『真的嗎?』
「真的沒有!」

我跟阿立仔同時轉頭瞪他一眼!
你看!受刑人一開始就沒什麼誠意了,這種遊戲怎麼玩下去呀!

第二回合呢!由阿俊發問,然後再從剩下的人找出下一個倒楣鬼回答。
雖然我又僥倖逃過一劫,可是我突然眼皮一直跳,因為這次輸的是玫瑰花!
我有點不好的預感!

『那我問你喔!妳有喜歡的男生嗎?』豬頭喔!哪壺不開提哪壺!
「嗯………這個……」玫瑰花支支吾吾的,不過我覺得她是故意的。
『快點說!不准賴皮!』
「當然有呀!」
『喔!那是誰!』
「啊!這個……就是呀……」

天呀!拜託!千萬別在茱麗葉面前對我表白!
救命喔!媒婆要來搶親了啦!

『快點啦!我們在等妳的答案耶!』
「就是…………」玫瑰把頭垂下說:「你們部門的啦!」

算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劇情可以再狗血一點沒關係啦!

『那到底是誰呀!』
阿俊居然還乘勝追擊!靠!他是故意的喔!分明就是想害我!
阿立仔突然站了起來:「難道是我!」
『不是啦!』
「那不就是阿俊喔?」
『也不是啦!』

各位觀眾!
我們部門就只有三個男的!
如果你到現在還不知道玫瑰花說的是誰,那你這一段跳過去好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解釋了!


『那不就是…………』阿俊把目光往我身上移。
而且剩下兩隻公的小嘍囉也一直看我!
不!應該說是瞪我!
看我幹嘛!我也不願意呀!這樣我跟茱麗葉怎麼交代喔!
我不知道茱麗葉是什麼表情,因為我根本不敢看她。

「唉唷!不能說啦!喂!你問了太多問題了啦!」玫瑰花打了阿俊一下:
「討厭啦!讓人家留點秘密嘛!」


靠!還留什麼秘密!答案還不明顯喔!
三減二不等於一,那不然我們部門是有養小鬼喔!
不要這麼老套好不好!
那妳等等要不要很害羞的跑開,然後順便丟條手帕讓我撿去妳家提親呀!

果真是最毒婦人心!算妳狠!不過就算你得到我的人,也得不到我聖潔的靈魂!
親愛的茱麗葉!你要相信我是清白的呀!


那接下來呢!
就輪到玫瑰花問一隻母的小嘍囉,不過顯然是她們槍口一致對外,不信你看她問的問題就知道了。

『嗯!我也不知道問什麼耶!』玫瑰花看著那隻小嘍囉:『不然妳自己說一個秘密好了。』
這種問法未免也太手下留情了吧!
算了!沒關係啦!妳隨便說就好,反正我們也不是很想知道!

「秘密呀!我想想看喔!」
她一直用手指捲著她垂在胸前的長髮。
基本上,女孩子做這種動作是很可愛啦!
不過她會讓我感覺好像猴子在抓跳蚤!

「也沒有什麼秘密啦!如果要說的話………」她低頭裝出很不好意思的樣子:「應該就是我們學校有很多人追我,他們還說我長的很像周慧敏,每次他們看到我的時候,都會一直喊周慧敏~~~,害我很不好意思!」

周慧敏?
不是吧!我想妳聽錯了,他們說的應該是周蕙吧!

喔!對了!我想起來了!
前面不是說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她們兩個?
除了這隻走樣的『周慧敏』,我不是說另外一個長的很卡通嗎?
她留著一頭俏麗的短髮,她的臉頰顴骨有點突出!
你知道看起來像什麼嗎?


我想有人猜對了!
沒錯!
答案是『訐譙龍』!

然後那隻『走樣的周慧敏』就自顧自的說了起來,反正就是說她從小到大都是有很多追求者,不過因為少女的矜持,而且她媽交代要等上大學才能教男朋友之類的,所以她沒有答應過他們。曾經有一個外貌酷似梁朝偉,很帥的男生,每天送她鮮花,還會在她家巷子口等她,那是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那男的捧著一束鮮花……………

鮮花?
是鮮花素果吧!反正剩下的我也不記得了!
馬的!她一個小秘密說了二十幾分鐘,我怎麼記呀!






待續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壞小毅的作業簿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ee660619/


土豆人 2006-06-18 23:28:52

..
...
....

真是太強了
我笑到頭都快冒煙了(註:今天很熱.加上我狂笑)